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40岁女人理财经:经营婚姻收入不吊在一棵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30 新浪财经

  在妇女地位日益“强大”的今天,女人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社会独立、经济独立了,家庭理财的大权也越来越多地掌握在女性的手中。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就要到了,欢迎您来参加由新浪理财《大众理财顾问》杂志特联合主办“女人理财不需要理由”大型有奖征文活动。

    点击查看奖品与征文详情>>>

    其他精彩参赛稿件:

    探亲养老负担重 农村出身白领愁父母不是城里人

    老公超前消费本性难移 我不得不开始实行AA制

    我家就此结束AA制 经过斗争老公终于交出财权

    老婆在全职相夫教子之余炒股大有长进

    继承母亲很会生活的优点 我是你的财迷老婆

    从买国债起步 浙江女人购房买基金的理财经历

    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亲历尽在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本文作者:燃放太阳

  一、经营好自己的婚姻 

  选择对象要理性,多听听家长的意见,条件好的家庭一般都是理财成功的家庭。婚姻本来就是相互适应的过程,改变别人不易,改变自己是容易的,能找个好的就找个好的吧,别自虐拉。 

  老话说的好先成家后立业,早生儿子早得力。因为成家前一般不会想到很遥远的未来,也就不会有长远的人生计划,子女化钱的高峰是教育和成家,尽量不要把这过程留到自己退休后。 

  二、养成省钱习惯 

  普通城市年工资收入目前也就1万多,2人合计也就3-4万左右的家庭占多数,不节约哪来钱理财呢,真正的投资也要从10万开始吧,起步总是很痛苦的,为了未来的幸福,就忍着点吧。 

  三、在享受和消费上不能贷款 

  超前消费是投资中忌讳,举例:用10万购一辆家用小车和投资一间同样价值的二手小单间出租,汽车每年花费1万出头,房子出租(以我现在的中型城市计算)目前最少400元-500元之间,按最少算一年收入4800元,投资汽车和房子就相差1。5万左右,等于家里多一个劳动力啊。贷款购买住房也是和买汽车一个道理,消费的东西眼光不用放太长远,能省就省点。 

  四、制定一个家庭长远投资计划

    这个计划最低要保证退休后生活质量不改变 

  选择一个什么方法才能保证退休后能继续有不错的生活来源,理财方案很多,我还是喜欢富爸爸的一套,一定要钱生钱,我选择了2个理财方案 

  1、社会养老医疗保险:虽然我们夫妻2个早离开国营企业,但社会养老医疗基金一直没停(现在每年5000元/人),这是国家的养老基金,它的退休金是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的,其他哪个保险是根据生活水平变化而提高的?商业保险我从来不关注:如果现在商业保险来保证我20年后每月可领2000元(现在的退休工资也就800左右),谁能保证20年后的社会生活水平达到什么程度了呢,想想10年或者20年前我们的生活就不能相信20年后的生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