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存钱定指标花钱AA制 务实女人理财搞联产承包制(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7:20 新浪财经

  当然,带给他更大动力的是“富爸爸”的理念和游戏。他没时间仔细看富爸爸的书,我就带着他做纸板游戏,一边做游戏,一边长吁短叹的发表感想。其实我的很多感想都是富爸爸在书里写好了的,但是他不知道,还嚷嚷你太聪明了,我要把咱们的感想统统笔记下来。所以,虽然我们在理财知识和理财工具的掌握上并不在相同水平,但是我们理财的理念保持了协调一致,这样,管理就简化为了引导,而引导起来也就更简单,根本不用费什么口舌了。

  最后说说各人发挥特长。说实话,老公的工资比我高,现在大约是我的两到三倍,而且每升一级涨幅也比较大。而我虽然自认为比较有能力,但是在工资上一直体现不出来,就算升一级工资涨幅也很低。于是我决定,让老公把心扑到工作上,钻研技术,争取早日升职。而我,努力工作上简直就是浪费,所以要把聪明才智和学习的能力用在家庭上。说白了就是老公挣钱,我理财。

  我理财并不只是买点

货币市场基金,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什么的,05年家里有了一些积蓄以后,我投资买了房子。这套房子比我们现在住的要宽敞,但是我不打算自己住,因为这是投资,是我们俩共同栽下小“摇钱树”。如今该楼盘的单价已经从购买时的6.5K涨到了8K,而且我们刚刚以2.8K的价格已经把房子租了出去。真的,直到这一刻我才松了口气,摇钱树终于让我们看到了收益。

  虽然

房地产的投资比较顺利,可是我现在仍然闲不住,我还要了解金融产品,了解股市债市,我还要看很多书,而且要继续调研房地产,调研商铺,和朋友讨论创业的项目,因为我相信一个家庭在不同时期一定会有不同的理财要求。我要继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仅要过好现阶段的生活,也要为今后的理财和投资打好基础,我还要继续推动我家走向富裕生活呢!

  在我家,你看不到我在家里指手画脚,干涉具体购物计划,但是我相信无招胜有招。于无形之中推动我家财务状况步入正轨,这就是我最得意的地方。

    请来与本文作者交流您的理财心得>>>

    其他精彩参赛稿件:

    探亲养老负担重 农村出身白领愁父母不是城里人

    老公超前消费本性难移 我不得不开始实行AA制

    我家就此结束AA制 经过斗争老公终于交出财权

    老婆在全职相夫教子之余炒股大有长进

    继承母亲很会生活的优点 我是你的财迷老婆

    从买国债起步 浙江女人购房买基金的理财经历

    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亲历尽在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