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赚钱买房补贴家用 伦敦警察流行兼职做按摩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25 新京报

  15名伦敦警察中就有一人做兼职,职业包括按摩师和模特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首都伦敦市近2000名警察都有兼职,以补贴家用。根据个人兴趣点及特长的不同,警官们兼职的工种也是五花八门:从按摩师、模特到钢琴调音师不一而足。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近期对警务人员日常工作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905名伦敦警察下班脱下警服后,从事着第二职业。这一数字相当于伦敦每15名警察中就有一人拥有第二职业,其中不少人选择晚上出门打工。警官们的第二职业包括按摩师、模特、花匠、失眠治疗医生、演艺人员、司机、厨师、驾驶培训员以及钢琴调音师等等。

  从事第二职业的警员们大部分是普通警员,同时也不乏警长,甚至还有两名副总警监———这几乎是英国警务人员的最高职位。伦敦一位名叫史密斯的警察分析原因时说,警察之所以受累做兼职,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补贴家用,伦敦生活花销比较大,房子也贵,好多人想赚些钱早点买房。

  伦敦警局对员工兼职的现象很是大度。一名发言人称,英国警察可以在公务之外从事其他商业活动,只要不妨碍国家和公众安全就可以。

  英国现行法律中没有明文禁止警察在工作之余从事兼职。与英国其他地区的警察相比,伦敦警察的待遇要高一些。他们的年薪约为2.7万英镑至3万英镑不等,其他福利还包括加班费、免费旅游和不包括公共假期在内的30天年假等。(肖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