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糟糕的理财经历:收入12万元竟然花掉2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45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论坛

  网友:金鱼在空中

  看了大家关于理财的心得体会,不由得有点自惭形秽。在2005,我度过了我的财政最为糟糕的一个年度,作为一个普通职员的我,在2005收入勉强到达12万元,然而我却花掉了
20万5千元,从年初的余额五万左右,到现在欠债近十万。如果不是仔细看过对账单,我都想象不到我会花掉这么多钱。我很奢侈吗?没有,我几乎从不逛商场超市,很少买衣服和其他奢侈品,也没有抽烟喝酒等等不良嗜好。也几乎从来不给女友买什么东西(这一点很惭愧,可能因为我不是个浪漫的人,向她道歉),怎么会花这么多呢?

  诚然,我为了将来的发展考虑,在2004年度购置了一套房产。由于工作稳定且对未来收入增长趋势呈乐观态度,我选择了贷款30万分五年还清。这样下来每月月供为5495元左右,05年全年我一共还了66000元。

装修及购置家具电器是一笔大的花销,本来不精于算计的我在这一项上花掉了近10万元。除去这些大的花销,我依然花掉了4万元,平均月消费3500元,看着对账单,我已经想不起我花在了哪里。本来可以生活的宽裕一些,现在却如此拮据,真让人痛心疾首。我现在就连想充充电报个在职研都要想一想,因为没有钱。只好再等一等了。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最让我感激的是我的家人,他们在自己本不宽裕的情况下,毅然拿出一笔不小的数目来资助我,帮我渡过难关。还有一个朋友,听说我要装修,二话没说,问了我的地址,给我寄来一张存有一万元的卡,收到钱的时候,平时从不掉泪的我,眼睛也有些湿润,这是值得交往一生的朋友,雪中送炭而且不计回报。这些都是我欠下的资金债和感情债。

  2006我开始记账,让自己清楚钱花在了哪里,一月份前三周,我花了三千元,主要包括人情费还有一些家居用品的花销,还交了1300元的保险费。我现在只剩三万元。希望今后费用会日渐减少,为以后做考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