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从挥金如土到一无所有 怀念那段债务如山的日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8:34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不信任别人

  92年夏天初中毕业出来,爹妈给了我三千块,让我继续上高中,这是家里所有的积蓄,也许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吧,怀惴这笔钱就怎么也不愿意去上学了,但我知道我是很想上
学的,于是就违背了父母的意念,老师的期望,一心要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投身商海。

  这年我19岁。创业是个想法,具体怎么做,做什么是一个需要经过市场调查和慎密思考的事,三千块!我要如何去合理利用呢?年少不经事的我,找到了我的恩师,也是我的朋友,他平时是个教师,也是个商人,告诉了他我的想法,对我的缀学决定表示遗憾之后还是给我分析了当时的市场信息。我的老师名下有好多生意,商量结果就是从事美容行业,他把一家美容店转给我,总资金投入是三万,我只有三千,诚心诚意帮我的恩师答应我三千块作为预付款,余下的在一年之内还清。合同签字以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从商道路!

  我小心努力经营,深谙服务行业之道,做的就是服务,老客户的一次一次回头,让我的生意红红火火,不出二个月我就还清了剩余的转让费,半年过去了,我的银行帐号上多了五万多出来。好开心啊,生意越做越大,我已经不满足于这样的经营形式了,跟我同行业的商家有好多,

化妆品需求量很大,我很看好这个市场,平时大家都是去外地批发回来。产生了开一家化妆品店的念头,这个想法很快就得到肯定,加上银行的存款做支持,也就很快的得到落实。我利用自己的五万元,加上近期做生意认识了银行的工作人员,得到银行的贷款支持,我就有了八万元。开起了一家在我那个地方那个县的一个较大规模的化妆品超市。在周围那么多的的夸奖声中,感觉自己从此可以钱途无量了。

  也许是老天的特别怜悯,我的生意还是象预期的一样,很不错!开始觉得是改变生活质量的时候了,是报答爹妈的时候了,是扬眉吐气的时候了。于是有了一个影响我以后发展的错误决定,导致我以后的债务如山的日子!

  追求美好的特质生活是件好事,但任何事过了头都是有害无宜的。93年,我的资产达到了十多万,当时的钱真的很好用,也很大,我记得那个时候的猪肉才二块多一斤,我也乐善好施,我成了家里的骄傲,朋友们学习的榜样。有点飘飘然了,觉得自己的生活应该是更高档次的,当时流行一种手拿大哥大,腰别BB机,感觉拥有的人好威风啊。于是找到了在电信局的朋友,花了将近二万块,终于让自己也手拿大哥大,腰别BB机了。朋友需要打电话,没事,用我的大哥大,方便!一个月的电话费用少则上千块,多了二三千。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总觉得还是少点什么?不够威风,没错!还没有坐骑,这个怎么能没有呢?你看看身边的那些有钱的朋友,一个车靓过一个,(说明一下,当时的是

摩托车)心里好不平衡啊,一问自己喜欢的那款车价,乖乖,要三万多啊,怎么办?不买是不行的,那太没面子了,买的话将花去我全部的流动资金,咬咬牙,买吧!于是我成了走在时代前沿的人了,而且还是那么的年轻。

    有了大哥大,BB机,靓车!接下来就应该是有房子了吧,是啊,我那个三间茅草房还能跟我今天的地位相提并论吗?平时跟我来往的都是些领导阶层的人了,我根本不能带他们去我家,我倒是经常被他们邀请去家里吃饭.他们的家,让我想起自己的窝,真的无地自容啊,接下来的事和决定就可想而知了.我也不预算一下,冲动到马上去拿了钱给几个跑运输的哥们买了建材就拉回家,把爹妈还吓了一跳,哥们真的够义气,所需要的材料几天功夫都给我准备好了.盖房子嘛,是好事,很快,我的三百多平米的房子盖好了.前庭后院,好奢侈啊,搬进去那天好不热闹,妈妈都高兴的哭了。一度觉得自己这样的决定是正确的。

  高兴归高兴,哥们归哥们,钱还是要算的。仔细算了一下,将近二十万,天啊,我所有的资产加起来也只有十几万块.得赶紧想办法把钱结给人家啊.我调集所有能调的资金也才三万,对,借钱,我向所以认为交情深的朋友借,乖乖,有十二万加上我的三万就有十五万了。还差几万呢,找到银行,真给面子,我用别人的名誉去贷款,又得三万,加上以前欠银行的总共要六万给银行了。没事了,我有了十八万了.要结的结了,剩余的二万也不多了。慢慢来可以了。事情总该可以告一段落了,我想拥有的都有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