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家庭收入24万元的年度理财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12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fffformat   

  事先申明一下,因本人和LP工作刚满三年,收入偏低,如仅靠我们两人无法实现理财、投资,因此,将老爸、老妈加在一起实现理财。呵呵!大家别骂我啊!

  收入篇:

  先说一下我家家庭情况,老爸去年年收入约15万,今年不会低于这个数(含车贴:2800/月)。老妈退休,每月退休工资约1700/月,父母收入合计:150000+1700*12=170400

  本人每月工资:1700,一年发13个月工资,各项补贴一年约:6000,奖金要到明年6月份才发,去年的奖金才3000,拖到今年6月份才发,太少了了。LP做销售,每月2200,一年发14个月工资,去年奖金拿了15000,今年应该差不多,两人合计:1700*13+3000+6000+2200*14+15000=76900

  四人收入合计:170400+76900=247300

  开支篇

  老爸他们和我们是住在乡下

别墅里面的,他们开支很少,每月加上人情费等约1500,合计:1500*12=18000

  我们在城里工作,收入不高,开支不小。我每个月工资差不多刚够日常开支1700,LP的工资2200刚够还房贷,我们03年买了套期房,130多平方,环境不错,买的时候全部搞定约60W(包括8W的地下车位一个),现在得90W。贷了200000,都是我们自己来还。每年可以用我们的公积金充贷,现在每月只要还2200,还有三年。合计开支1700*12+2200*12=46800

  四人合计开支:18000+46800=64800

  投资篇

  我们家的投资比较单一,没有什么金融类的投资,主要还是实物投资。

  02年和别人合股投资了一台挖机,每户12W。现已收回全部成本,年底可以分红净利4W。此项投资回报不错,回报率高于30%。

  去年自己搞了个小酒厂,前后共投入近50W,包括一些负债。现在无法经营,正在逐步收手,估计最后结算时亏损小于5W,虽然亏损不多,但是在里面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及财力。投资及其失败。

  前年和亲戚合伙买了辆普桑跑出租,每人:6W,因选择合伙人失误,三年仅收回成本,失败。以后和亲戚合伙做生意得三思而后行。

  总的来说,我们投资的项目不算成功,以后得更加小心。

  以后几年投资设想篇:

  老爸准备和别人合伙搞条船,每家出资20W,共三家。专门包在我们那里一个厂里,负责帮他们运煤。估计三年就可收回成本。正在考察中。

  准备在我们这里新开的楼盘买两套小

户型的房子,楼上楼下。每套75平方,是投资,不是投机,准备长期持有,即使政策变化也不受影响。现在我们这里得每平方5000,合计:75*2*5000=750000,肯定要贷款,到时准备将我现在住的房子出租掉,LP非常理解,没有意见的。租金每月5000(车位也可以一起给房客用),这样四个人还贷压力也会小很多。此项也在考察中,如果买一套可以全额付款,买两套有压力啊!!

  争取投资类收益每年达到20W,这样,以后即使有什么变故也不会担心。

  以后几年的工作设想:

  老爸退休还早,工作也不想有变动了。老妈已经退休了,LP做销售的,最近几年不太想变动。关键是我,准备明年初跳槽找个销售的工作,争取每月税后工资4000(应该可以找得到)。另外年底有奖金。苦一点无所谓,关键要挣得多。得乘年轻投资多挣点钱,争取40岁退休养老、享受人生。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与本文作者直接交流或查看其他网友评论>>>

  查看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经历与心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