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公婆穷得难以想象 为他们买房使我再次一穷二白(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7:52 新浪财经

  说件很寒心的事啊,从我和老公谈恋爱,到结婚一年,十年时间,他家没有给过我一分钱,没有给我买过一分钱的东西。就连第一次上门的见面礼也没有!结婚的时候,收的礼金他妈也一分钱没给过我,就连结婚也没给过我一分钱的红包啊!一说到这个,他妈只一句话:我们的条件不好,你家条件好,不要和我们计较。汗!条件好就应该当猪吗?这是气话,不过我妈对他家这些也不是很满意,不过我妈妈是极好的人,不会和他们计较,妈妈说了,亲家这样叫不懂规矩,咱也不计较了,大不了不往来了。

  虽然这样说,每年我回家过春节,妈妈都会在我来的时候,给我装一包东西,让带给他家父母。可是我每次回家以前,都会去他家一次,他妈可从来没说过要给我家带点什么!

  现在基本上是,他父母过生日一个给500块,春节给1200块,平时五一,国庆,元旦各给200块。一年就是500+1200+200+200+200=2300,约合每月200块。现在他妈妈55岁,他爸爸54岁,他爸爸还在劳动,每个月有1000块的收入。他妈妈虽然把家安在了市区,但因为没有熟人朋友在那,基本上还是住在农村。只有他爸爸回去他妈才去市里住几天。哎,买个房子在那浪费了。

  平时他们还会时不时的问我们再要点钱。家里只要有事,就得我们出钱。说件很气人的事,他外婆是由两个舅舅在供养,结果外婆死的时候,他妈非问我们要了1000块钱,说是给外婆办葬礼用。汗一个,外婆活着的时候,可没人给她这么多的钱。葬礼办了一个星期,天天摆流水席,还要请歌舞团,最搞笑的是还要放礼花,光放礼花的钱就花了1000多。本来这些都应该是由舅舅出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妈要问我们要1000块,他妈要的时候说的是她要出一份钱,但她自己是没钱的,所以问我们要。好象她出一份2000块,找我们要了1000,又找妹妹要了500,她自己出了500。结果葬礼办完后的那个星期,他妈妈就拿着钱跑去买了个金戒指,说是院子里别的人都有,她也得有个。汗!给她自己妈妈的葬礼钱就说没钱要找儿子女儿要,买个戒指600多就有钱啦。

  很搞笑的一件事,妹妹的老公有一次学习,住在我家。刚好老公加班还没回来,我和妹夫聊天,就说到他家的事了。妹夫家父母是退休的医生,家里条件很好。妹妹结婚我和老公给了2000块红包(其实我是想给5000的,可是当时手头紧,2000还是问我妈借的)。而老公的妈才给1000块钱,当做嫁妆。那天聊到他家的事,和妹夫很有共同语言,这么多年压抑的,一口气说了很多,呵呵,不过说归说,我们两个得出的结论是,谁让我们就爱上他家的孩子呢,那有什么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家庭了!

  呵呵,其实我也只是现在在这里抱怨,平时我对他家的人还是很好的。因为老公工作特别忙,家里的人情客往他基本上是从来不操心的,每次给他家的人钱,都是我提醒他。给多少也是我给他讲。我家是我管钱了。老公每个月发工资那天,直接把钱包交给我,我拿出整数,只给他留几百块零花的:)老公是绝对不存私房钱的,所以我也对他家的人特别好,拿钱上面从来没有拒绝过。老公对这一点非常满意。

  很多时候觉得农村人的虚荣心真的很过分,但看看老公,自己又那么爱他,他父母养育他又不容易,特别是那么穷还供他念书。现在他有出息了,力所能及地回报父母也是应该的。呵呵,又想到他爸说的话了,他爸后来解释为什么要供他念大学,理由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他爸说,他算了一下帐,如果不供他念大学,那么就算他出去打工,挣几万块钱,还不是要修房子娶媳妇,弄完了还是没钱。不如供他念大学,修房子和娶媳妇就不管了。真是会算帐啊,老公一直在庆幸找到我做老婆,其实不如是在庆幸我有这么好的父母吧。老公说,这个世界上他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爸爸妈妈,因为有他们他才有了一个家。所以他会好好孝顺他们。呵呵,其实我爸妈要的不过就是一句话的安慰而已。

  我爸妈现在还在上班,现在一个月能挣7000块,他们生活在小县城,每个月开销也不过就1000的样子。但是后年我妈妈就要退休了,爸爸估计也快了,退休以后两个人收入会减少很多,最多就3000块了。而且退休了会到省城来生活,开销也会大很多。现在爸妈在省城有两处房产,以后如果他们和我们一起住的话,两处房产出租,每个月增加2000块收入。应该还是衣食无忧了。而这次买房找他们借的钱,我们也准备在三年内还给他们,毕竟老年人要自己有钱在手上才有安全感嘛。

  我老公下个月满31岁啦,因为他特别能干,在公司里很受老板的器重,有望明年升公司董事。收入至少在十年内应该是呈上升,而且计划在三到四年内考过一级注册建筑师。现在有一家地产公司通过猎头公司在挖他,给到底薪30万,不过老公很喜欢做设计,不太想跳,虽然薪水是现在的两倍。我尊重他的选择,毕竟从设计单位去开发公司,工作的性质都不一样了,我还是希望他工作开心,钱是次要的。

  写到这里。想说说对双方父母我的看法了。他家是穷,父母现在还能挣钱自己养活自己,但基本上60岁以后,就得靠我们养了。也可能说,打内心深处,我是不爱他的父母的。没有感情啊,这个可以理解吧,每年只见几次面,每次见面就是给钱,换谁谁也不会爱。呵呵,不过感情是一回事,责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我不爱他们,不代表我老公不他爱他们,我爱我老公,所以我会对他父母很好,因为不想让老公伤心。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尽量多地对他们更好一些。免得给自己留遗憾啊,也免得给夫妻生活留下任何阴影。

    与本文作者直接交流>>>

  查看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经历与心得>>>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