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我的职场生涯7年之痒(连载)(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7:29 新浪财经

  转眼就到了5月,身边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有了归宿,不管是否满意,总算有个落脚的地方吧,只有我仍然“待字闺中”。

  其实,我已经做了所有的努力。我考过公务员,当时报考公务员可不是你想报就报的,还得学校推荐,而要想被学校推荐还得先要到学校的指标,为了那个指标我第一次给老师送礼,可最后还是因为户口问题被刷;我考过双学位,但是因为转战双学位和研究生两个考
场而最终均功亏一篑。

  当时,我已经心灰意冷,几乎不再努力了,只等被发回原籍。

  就在那个“五一”,我回了趟家。从父亲让我包垃圾的一张旧报纸上,我看到了一则招聘启事。

  那个招聘启事是倒着印的,占据了整整一版。猛一看还以为是印错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则名为“我们倒过来想”的招聘启事。那家深圳的公司要招广告、文案等各类人才,号召大家做“中国的

AC米兰队”。要求是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有什么部门管理经验之类的,总之,要求还蛮高的。我原本是一点都不符合条件的,单就这一条“有3年工作经验”我就过不去。可是,我反正已经被拒绝那么多次了,我何不试试呢,最多就是再次被拒绝呗,也没有什么更大的打击了。

  我就这样花了2天的时间做了一本与众不同的简历。32开,40多页,象一本正经八百的书。那时候正流行比尔盖茨的《我的未来之路》,我也给自己的书取名叫“我的未来之路”。

  封面、封底都是我自己设计的,还自己画了插图。里面的内容是我用硬笔书写的,都是我的一些经历和一些思考。

  我把这本“书”寄给了那家公司,而且很快收到了回信。信是公司董事长亲笔写的,只有聊聊数句:“某某同学,你的简历我们收到了。鉴于你还是学生,不便专程来深面试,我会在到京出差时约你面谈。我的手机是×××××××。”天哪,董事长居然亲自给我写信?居然告诉我手机号?居然这么谅解一个学生,愿意到北京面试我?

  我真的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若干年后,我还记得自己面试的情景。我穿了件极为普通的连衣裙,走进了那所不起眼的老房子。面谈30分钟后签字录用。

  我就是这样进了今天大名鼎鼎的A集团。这家公司当时只是初露头角,今天已经是如日中天了。

  A集团的总部在深圳,下属子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原本说到深圳工作的我,不知道为什么被安排在了东莞。公司要求我7月2日报到,我连家都没回就直奔南方来了。

  那年的广州火车站好像还没有现在这么乱,不过仍然是各色人等云集的地方。奇怪的是那时的我居然也不知道害怕,一个人拎着行李就过来了。火车快到站的时候,听见列车长说不想出站,想直接上直达快车的请跟她走。很多人为了省事,又觉得列车长会比较可靠,就跟着走了,我也不例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