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和老公在上海节俭持家 婆婆及姐姐让我经济崩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7:49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比黄瓜瘦

  我和老公结婚3年,宝宝2岁,除了我那可敬的母亲支援了我们10万的买房首付,一切都靠我们白手起家(老公更是没有一分积蓄,因为他所有婚前的工资都给他父母用光了,他婚
前每个月也只能从父母那里拿200元的生活费——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

  我的宝宝,身上没有穿过他们家一根线,宝宝都2岁多了,公婆照顾宝宝(他们唯一的孙子)的日子加起来不超过一个月,而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是因为我的母亲乳房开刀住院,他们实在没有办法推脱了才答应照顾的,而且在母亲出院不久,他们就急着把宝宝送回来了。他们的口号是:“我们不搓

麻将要变老年痴呆的,我们不享受更对不起自己”。今年,他们用我们的钱去了北京、香港和澳门旅游。

  这一切,并不能让我提到崩溃二字。

  老公的姐姐,在当初认识了一个羊毛衫厂的老板之后就辞职在家天天麻将了,不过婚后不久羊毛衫厂就倒闭了,老公的姐夫也从老板沦落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不过,他姐姐依然不上班,在家混了7年。也不做任何家务(这点继承了我的婆婆,她也是什么家务都不会做、也不愿做的人),家里的清洁工作由她那白发苍苍的婆婆做,买菜、烧菜就有她那做一天、歇一天的出租车司机丈夫做。

  懒的同时,人还刻薄,是小区里有名的恶媳妇。当然,我也领教过,当初我和老公去买房,她把我老公偷偷拉到一边告诫说:“你们的房产证上不要写你丈母娘的名字,以后麻烦!”这样贪婪的人啊——首先我母亲的出资早超过了这房子总价的1/3,其次我母亲之所以这样出资,只希望我们小夫妻好好过日子,从来没有要求把她的名字也列在房产证上。最终,房产证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的名字。

  平日里,公婆除了我们要孝敬他们钱财之外,还经常命令我们要给他姐姐家钱,大节小假自然不必说,就连他们的小学二年级的孩子考试得了高分,也要我们给200元。他姐姐更是经常说搓麻将输钱为由开口问我们借钱。

  今年8月,老公开口说他要动我们家的储蓄借给他姐夫做生意,说他姐夫一来腰不好,二来觉得钱太少,正好某亲戚集资做生意,也要加入。老公开口就是5万——我们家全部的积蓄!!!

  我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和《双面胶》一模一样!!!我坚决不答应,我只同意一半。同时我老公的好朋友也打电话告诉我,我老公居然还开口问好朋友借钱!他的好朋友这么告诉我“如果是你们俩夫妻借,肯定没有问题,不过他的姐姐姐夫的人品和偿还能力,我是不会借的。”

  我以宝宝的将来和我们工作的稳定性、家庭风险一一和老公商量,他就是不为所动。最后冷战一夜,第二天他不让我上班,逼着我把存折交出来,我说:“你可以拿这笔钱,不过我们现在先去办离婚。”他就动手打了我,一次次把我推倒在床上,还用酒泼我一脸,最后我心死了,拿出了存折,他立刻拿去领功去了。这段经历到现在还那么触目惊心,让我恶梦连连。

  之后老公向我道歉,不过我已经麻木了。至此,我们家没有一分钱。而这5万元,就我结婚3年不买新衣服,化妆品和其他奢侈品换来的!!!

  这是8月初的事情,我想总可以太平点了吧,到了8月底,老公又说:“某亲戚儿子要结婚,把借给姐夫的1万元要回去了,我们再借给他们5000元吧。”是啊,月底是我发工资的日子,他们早就算好了。又被拿走5000元,我们靠剩余的一点工资坚持到了月中老公发工资的日子。

  10月初,老公说:“姐夫家每年要交1万多的保险费用,这个月该交了,他们没钱,我们再借给他们5000吧,说好银行15个工作日就还给我们的。”10月份,是宝宝的生日,我本想给宝宝存点钱的,长大了,宝宝看到存折,也会明白他妈妈的一番心意的。但我想是他们是急用,就同意了借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