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精明俏女郎偏爱典当行 理财也时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10 搜房网

  我们一提起典当这个行业,就会想到那是穷人穷得把自己家里祖传的东东当了,但现如今却有许多都市人,特别是观念前卫的俏女郎们,高学历,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拿着一份不菲的薪水,却把汽车、房产、金银珠宝、字画等这些值钱的动产和不动产拿到典当行拍卖,难道她们要破产吗?难道她们真的缺钱用吗?请随笔者一起看看她们是如何通过典当行来方便生活、私人理财的……

  把汽车开进典当行

  罗菊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是深圳一家外企的部门经理,平时工作很忙,几乎没有什么节假日,今年八月份,老总发了善心,给了她一个月的假期,她高高兴兴地准备回北京看望父母,但临行前,罗菊开始担心起自己刚买的爱车了,她买的是捷达东方之子,连上牌一起花了15万。

  罗菊住的小区只有露天停车场,停车位月租200元,平时人在车身边,擦擦洗洗,倒不是很担心,但这次离开深圳一个月,日晒雨淋不说,小区的管理制度不严格,小孩在上面爬上爬下,那一个月回来,车子不面目皆非才怪!

  就在她烦恼之际,在报纸上看到典当行的文章介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罗菊开车来到典当行,找到典当行的经理,询问了相关情况得知,典当行可按质押物品市场可销价70%左右折算成货款金额,同时向出典人按月收取4%的综合费率。典当行有专门的人评估,罗菊的汽车市场可销价被评为13万,再乘以70%,罗菊的车最高可当9.1万。罗菊想了想,按出典人4%的综合费率来计算,那拿9.1万当金,那就得付款9.1万乘以4%,一个月要付3000多,这无疑极不划算。罗菊就问经理,最少能拿多少典当金?经理告诉她为1万块。1万块当金,那一个月只要交400块钱的赎金,虽然比小区贵了200块,但这里有室内车库,而且典当行还负责保证汽车不能损坏,花400块钱买份保险,值!

  有了这个想法以后,经理告诉罗菊,为双方面负责,典当要办手续,即典当方(也就是罗菊)必须把购车发票、机动车行驶证、车辆附加费及身份证带齐,然后和典当行签订典当合同,交付汽车及汽车钥匙,典当行出具交付正式发票,交付典金。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如果出了典当期,那一定要续当,不然,典当行就把物品当死当处理了。

  第二天,罗菊高高兴兴办理了相关手续,然后打道回北京看望父母去了。

  典当房产套回现金

  郝平自己在广州开了一家小公司,公司生意还可以,但让她不爽的是,她的资金不充裕,好在她有个同学在银行,并且她的信用度也不错,但银行贷款手续复杂不说,时间至少也要一个月,在如今商场如战场的年代,时间就是金钱,这样耗时间是耗不过来的。

  有一次,她去温州,发现了很好的产品,她想这些产品进回去以后,一定会在市场上畅销,做生意只有走在前面,那才能赚大钱。她的想法好是好,但就苦于没有资金周转,回广州后,她跑去银行贷款,审批下来要一个月,但她还是办理好银行贷款这个手续,接着,郝平又去了典当行,准备典当自己的房产,她有两处房产,一处自己住,一处闲着。她知道,在典当行,她只要三天时间就能拿到现款。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典当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