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稳健投资保险最重要 投资新房还不如买二手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于工作向来很忙,我的理财观念还是以稳健为主,对于任何高风险的投资方式都不感兴趣,总觉得没有必要为了未知的收益去支付太多的精力与财力,如果买不到国债倒不如将钱存入银行保险。所以,在考虑所有投资方式前,我最重视的首先是购买保险,我想,必要的医疗保险、人身保险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可忽视的意义,对像我们这样的城市中年妇女作用更大。

  稳健投资保险最重要

  现在很多朋友对“保险”不感兴趣,我推想可能是因为近年来保险公司盲目竞争、产品太多造成了大伙儿的视觉疲劳。其实,挑选好的产品并不是件难事,首先得问问自己需要什么东西,再从互联网上搜索出不同公司的产品加以比较,最后选择一种对自己的优势最为明显的就可以了。我和我的不少朋友都一次性购买了15年左右的“分期渐进”类保险,虽然多花一些钱,但中年时期基本有了保证,省时省力,不用担惊受怕。

  也许是因为研究的就是房地产,我总觉得比较起股票、基金等高风险投资方式,房地产投资更加适合我们普通老百姓。毕竟,房子是看得见的实物,即使贬值也可以自用,也算得上与时俱进的稳健投资方式。

  买什么样的房子好呢?我的经验还是以稳健为主,避免奇招、怪招。房产投资路段选择非常重要,最好选择在市中心外来人口多的路段购买;一次投资也不要太大,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不要超过60万元。而且,总结我和朋友们近年的投资经历,有两点印象深刻,不得不提。

  一是卖房不如“出租”,原因主要是买卖转手要交手续费,费时费力,机会成本高。4年前,我的一位朋友在广园路买了一套30万元的房子,用于出租,每年的收入是25000元,每年的投资回报率超过了8%。而我的亲戚则花25万元在类似路段购买了同样面积的住房,结果27万元出手,赚了2万元,投资回报率看似8%,其实两度交纳手续费,收益率只有6%。互相对比,投资效果一目了然。

  投资新房不如买二手房

  二是,对于我们这些只有100万元以下流动资金的中小投资者,投资新房不如买二手房,买二手房不如买物业。随着城市建设的加速,新楼盘一般都不在中心地段,而为了投资保险,我们又非得重视路段不可,所以与其花高价购买郊区的新房,不如投资好地段的老房。

  而近年来,很多做生意的朋友反映,物业投资的回报率普遍高于住宅投资,且便于业主自行开公司,我考察过这部分的市场,发现其突出优势在于:多数新推出的写字楼、商铺处在城市中心地段,比多数新楼盘住宅的位置好,更加方便买后出租。

  理财原则

  青睐稳健投资理念,高度重视保险理财方式;认为现钱如买不到国债等利率较高品种,不如存入银行;而房产投资应以“出租”为主;对高风险投资不感兴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