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贷款买房切莫盲目跟风 部分房虫不能还款成被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19 深圳特区报

  近期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稳定房价政策的规定和措施。在这个大背景下,法院受理的银行状告贷款买房者违约案件增多,其中不少被告是炒房者。法官提醒贷款买房者,一定要量力而行,切莫盲目跟风。

  30岁的李先生于去年3月向银行借款28万元用于买房,期限自2004年3月17日起至2024年3月17日止,月利率为4.2‰,还款方式为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同时,李先生还与银行
签订了一份抵押合同,约定由李先生将自己现居住的一套房产抵押给银行。合同签订后银行方面发放了贷款,但李先生却于去年9月起未按约归还借款本息。截至今年3月,李先生共欠银行借款本金276294.93元、利息7438.20元。银行方面一再催收,可就是要不到钱,无奈之下将李先生告上法院,要求偿还借款本金276294.93元及利息;将抵押物折价、拍卖,用所得价款优先偿还借款。

  记者了解到,李先生并不缺房子住,但看到许多人都在炒房,他也心动起来,以为反正把钱投资在房产上稳赚不赔,何况是利用银行“借鸡下蛋”呢?岂料天有不测风云,李先生在新一轮单位竞岗中下岗了,还贷能力没了保障。李先生想把新买的房子卖掉,可看到房价一直在涨,又舍不得,等到被告上了法院再想卖房子时,又恰遇房产调控政策出台,房子不好卖。

  5月上旬,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原告与被告的借款合同于判决生效之日起解除;被告一次性归还原告银行借款本金27.6万余元及利息7406元;如被告未履行上述债务,原告银行有权以被告抵押的房产进行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房产的价款优先受偿。这个判决对李先生来说只有两条路可供选择,要么主动还钱,要么任由原告银行拍卖、变卖房产。

  负责承办上述案件的鼓楼法院民二庭黄海宁法官提醒贷款买房者:用抵押贷款的方式买房,一定要依据自己的偿还能力慎之又慎,如果还贷能力没有保障,就不能盲目决策,以免造成被动。随着房产新政的实施,贷款买房更应理性思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