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稳打稳扎先节财后增值 女大学生四年买房路(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5:33 私人理财

  一次,陈楚婷在买了一件冬天穿的外套后,发现自己的衣柜和箱子已经放不下体积大的衣服了。在整理那些衣服的时候,更发现有很多衣服已经很久没穿过。

  陈楚婷顿然醒悟,虽然自己每次购物前都有计划,但出于女孩子爱美的天性,她的计划明显偏爱了衣服。这是不合理的,她决定以后缩减花在衣服上的钱。

  对于她的这个决定,最好的女友并不太赞成:你的衣服比我的少多了,女孩子喜欢衣服是天经地义的呀。

  陈楚婷笑笑,没说话,暗想:等我完成了计划后再“放纵”吧。

  开始给财产增值

  2001年7月,工作出色的陈楚婷被提升为财务副经理,月收入增加到了4000元。而这时,她的银行存款也达到了35000元。

  有了初步的积蓄后,陈楚婷决定给自己的存款增值。正好国家发行国债,她在咨询银行一些专家后,决定以后的理财计划分三步走:35000元存款全部购买三年期国债;工资增加后每月可剩下2600元左右,每月存1600元定期,剩下的1000元则购买定期定额的共同基金,直接从帐户里扣除。

  陈楚婷决定这样做,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银行定期存款每月都有到期的,可以应付一些意外开销;打算在2004年买房子,那时三年期的国债刚好到期,而且买国债能够保证收益;共同基金风险比较大,但平均收益比较高,可达到10%左右。三者结合起来,既能够增值,又能够降低风险。

  陈楚婷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攒楼”计划的时候,也并没有亏待自己。除了留出能够保证生活质量的费用外,平时也会和朋友去一些消费不高的餐饮、娱乐场所消费,遇上节假日公司发了过节费或者遇上高兴的事,她也会给自己、男友买一些礼物,或者特别犒劳一下自己。只不过,这些都是在她“掌握”之中的。

  到了2004年7月,陈楚婷的国债到期,加上利息收入一共有38000多元;银行存款超过60000元;共同资金全部售出后,也有40000元左右。

  这时,离张宾博士毕业还有一年。陈楚婷的攒房子首期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了。(梁浩文)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