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巧用转按揭 贷50万月供少15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2:13 每日经济新闻

  张先生最近比较烦。他去年贷款买了套房子,可是近期房产“新政”频出,银行取消了住房贷款的优惠利率。张先生的还款利率将上调为6.12。

  有朋友告诉他,目前有银行正在用“跨行非交易转按揭”的方式吸引客户,对优质客户有优惠利率,最多可以拿到5.508的优惠利率。

  张先生和太太到一家股份制银行咨询,情况符合条件,可以拿到优惠利率。而他目前贷款50万,贷款期限15年,如按新的房货利率计,将多付近3万元利息。

  这家银行提出了非交易转按揭方案:即先提供一笔“赎楼贷款”偿还原先的贷款,然后转贷到本银行,给张先生5.508的优惠利率。

  但是,除了这套房张先生没有可抵押的财产。银行人员提议,可以由银行帮助联系一家担保公司,张先生支付一些费用,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让张先生贷款。

  担保公司开出的费用标准是,贷款一个月,收取贷款额的1作为报酬。按照张先生的贷款额,要付近5000元的担保费用。

  尽管比3万元利息少很多,但张先生仍然不愿接受。他经多方打听了解到,担保公司也在相互压价。于是张先生直接找到银行,要求对方帮助找费用更低的担保公司。最终,银行帮张先生联系了一家收取0.5费用的担保公司。

  现在,张先生如愿转入这家银行,仍然是贷款50万,15年还请,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都没有改变,但利率维持在5.508。总共可少付利息29500多元,除去2500元担保费用,少付了27000元。按照15年计算,每月少付150元。专家点评:

  个人房贷款是银行的优质资产。转按揭通常用在期房交易上,转按揭后房屋所有人发生变化,贷款银行不变。但由于“限制期房在一年内转按揭”的措施出台,转按揭基本上陷入停滞。

  “跨行无交易转按揭”应运而生,这给贷款人提供了降低利率的好机会。

  操作步骤

  一、银行根据借款人的申请,发放过渡性的赎楼贷款,偿还原按揭贷款,赎出房产证。在此过程中,借款人需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如暂时抵押另一套房产等。如果无法自行提供担保,可找担保公司担保;

  二、借款人向新银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时,还可办理加按揭贷款,即将原按揭贷款增加贷款金额或延长贷款期限,或既增加贷款金额又延长贷款期限的业务。借款人必须在原贷款银行无逾期和欠息记录,正常还款一年以上,按揭房产须是现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