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炒房赚了第一桶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13: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逍遥津

    我在机关工作,妻子在医院上班,我们是典型的工薪阶层。孩子刚上一年级,父母跟我们住在一起。我们两人的收入加上父母多年的积蓄,算起来将近30万元。

  对于投资理财,我们家分成几派:妻子乐于储蓄;父母喜欢买国债;我算得上是家里的开放分子,投资项目较多,炒股、买开放式基金、购信托产品等,有什么新的投资品种,都爱凑个热闹。

  4年前,股市还在2000点上方时,我在18元的价位购买了4000股上工股份。后股市跳水,我一直没有“逃脱”,现在算来,已经缩水了一半多,7万多元只有3万多元市值了,这算得上我心里的“最痛”。

  好在“堤内损失堤外补”。前年上半年,在外地的妹妹托我在黄山替她买一套二手房,我打听到在新安江畔有一套92平方米的房子要出售,开价12万元。我去实地看了看,房子结构不错,标准的三室一厅。我决定将此房买下。经过讨价还价,房价最后降到11万元,我当即付了定金。

  妹妹一家过来看了房子后,嫌房子太小,不愿购买此房。当时我手头正好有些资金,于是决定自己买下来。这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等孩子大了,我们就搬过来居住。我用手头的资金交了首付,再从银行办了按揭贷款,房子顺利过户。

  去年夏天,一对老夫妇看上了我的这套房子,他们愿意出21万元,问我卖不卖。我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将房子出手。除了中介费和一些手续费,我们赚了近9万元,这是我们淘得的“第一桶金”。但妻子有点后悔,她说要是等到去年下半年,这套房子起码可以卖到25万元,真是人心不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