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滚动理财 资产在梳理中赢得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6:00 新民晚报

  还是老话说得妙:计划不如变化快。而我们小家的理财计划同样面临着求新求变的考验。

  年前风头强劲的人民币理财近期突然变得鸦雀无声,前两天那香车美女夺人眼球的国际车展,又把太太心里埋藏许久的购车欲望重新激发起来。随着房贷新政策的出台,笔者早先运作良好的“以房养房”的操作步骤也得赶紧调整。

  “三个月一滚动,半年一回顾”,这些原本在单位财务预算控制里行之有效的操作理念,都被我尽可能巧妙地“移植”到家庭理财的范畴。这两年循序渐进地操作下来,我也确实尝到了用滚动计划来理财的甜头。

  每年的春节、五一和国庆节这三个长假,我都会呼朋引伴地邀请一拨对家庭理财有着独到眼光的“同道中人”小聚在一起。当财务科长的老同事能帮着分析我家前4个月的投资回报,而保险界的朋友不会忘记介绍推介“万能险”之类的新产品,炒股高手会指点有哪些“黑马股”节后会冲出来值得关注,而房产中介的哥们又会支招如何应对楼市风云。虽然不同的行业视角有时也会争个面红耳赤,各自的理财思路难免也会发生激烈的交锋和比拼,但我和太太总能从他们的言谈中获得新的感悟,下三个月的滚动理财计划也就在他们较客观的点评和挑刺过程中求得平衡和综合。这真是:计划在滚动中获得修正,理财在梳理中赢得机遇!

  文/孙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