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自家房子卖给自己 再向银行贷款扩大投资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7:06 《个人理财》

  张山,某私营企业财务,属于无数混迹于房地产投资中的一个普通人,他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在缺少资金投资的时候,他把自己的房子卖给“自己”,“自己”因此得到了银行贷款,获得了操作资金,于是他又可以进入房市,尽情地发挥了。

  不能容忍赚钱的机会从身边溜走

  张山想到这个办法纯粹是给逼出来的。对房子有着强烈癖好的张山就喜欢研究房产信息,报纸上角角落落的房源他一套也不会放过,比专业人士还要有钻劲。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山的眼光的确不错,凡是被他瞄上的房子在一两个月内总会涨,从10%到50%,周围的朋友知道张山有这个本事,纷纷让他做房产投资参谋。给朋友看得多了,遇到难得的好房源张山就会自己“吃”下来。

  最近,张山看中“极品”——一套5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办公房,月租金达4000多元,投资收益完全到位,张山没有丝毫犹豫就定了下来。但是家里除了2万元现金以外,就是三套房子了,因为都在还贷期内,没有一套能办理再次抵押手续,如果要向银行贷款,光审查个人资格,就能磨蹭一个月,而且还得不到十几万的贷款额度,眼看着一套能赚大钱的房子从自己眼皮子底下溜走,张山心里很不是滋味。

  大胆计划 把房卖给自己

  翻来覆去,张山想既然自己有那么多的房子就在这上面动动脑筋。灵感果然从天而降:在三套房子中,张山现在住的房产升值最快,从三年以前买入的40万元已升到现在的70多万元。只要他把这套房按照市价70万元卖给自己,利用房价70%即49万元的银行贷款就可以把小户型办公房买下来。

  他仔细做了一个计划,确保万无一失。

  三年以前买入的价值40万元的房子如今还欠银行贷款25万元,要取得银行的贷款,必须要把产权完全释放出来,这25万元的还贷款就是关键。

  张山找到一个熟悉的房产中介,说出了他的计划:由中介公司负责打通所有关节,并先垫付他尚欠银行的25万元贷款,完成产权转换后,按市价70万元卖给自己,再用价值70万元的自住房向银行贷款49万元,接着自己再加1万元购买那一套升值潜力巨大的办公房,并且张山一再强调,小公房可望在两个月内获益。收益后张山再将25万的垫付款外加2万元的中介费一并交付给中介公司。

  由于张山与中介公司有过多次合作,较为熟悉,中介公司认可了他的计划,并一口答应下来。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了。

  首先要释放产权证,由中介公司先期垫付了25万元把张山房子产权证上的他项权利取消。然后,张山把房子以70万的市价卖给了自己的爸爸(其实就是自己),反正是自己卖给自己,首付的30%房款只需一张自己写的收据即可。接着,中介公司就开始了公关行动,在房屋价值认定后,通过“加急费”的刺激,银行贷款在两周后就到了张山的账户。张山很顺利地就用银行贷款买了心仪的办公房,还办妥了所有手续。然后他将之挂牌62万元出售。

  由于4000元的租金是个不小的吸引,小房型的办公房又是稀缺货,他两个月后就找到了买家。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只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张山的资金就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支付中介27万元后,他手上还剩下35万元,还欠银行49万元贷款,比较之下,他从欠银行25万元到只欠14万元,除去各种花费,净赚了10万元左右。更重要的是,他手上了有了一笔不少的活动资金,让他又可以打起下一个算盘了。

  对于这一次操作,张山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神情,但一转头,他又冷静地说道:“资金操作不是大问题,关键是你得找对资金的出处,不然再漂亮的操作也是徒劳”。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