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外汇存款如何搬家 选择方便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7:34 新闻晨报

  本报热线 新闻昨天报道,日前一位市民在交行取外币现钞转存至建行时,被发现有一张100美元是假钞。据悉,类似事件在其他银行也曾发生过。由于当事人一般很难提供有力证据证明假钞来源于取款行,而银行“钱款当面点清,出门概不负责”的游戏规则,也使得市民在遇到此类麻烦时往往处于被动。因此,市民应该选择更方便的方式来完成银行存款的“搬家”。

  银行转账:费用有差别

  我国银行间跨行外汇存款“搬家”渠道相对较少,目前最主要的方式,是通过银行间转账的方式。由于我国外汇仍处于管制状态,外汇操作远不及人民币灵活,因此外汇跨行转账还存在种种限制。如个人同城跨行转账,对转入行的账户就有要求,必须是本人或直系亲属的账户。对直系亲属的确认,一种方式是通过共用一个户口本,另一种方式是出具公证处的证明。

  记者通过各电话银行了解到,各个银行在跨行转账的过程中,具体要求和费用也有差别。如市中行就只能给现汇跨行转账,而现钞不行;市工行原则上不办理现钞转账,但可以去网点协商解决;而市农行、建行、交行,现汇、现钞都可以转。在提供转账服务时,各银行收取的费用也不相同,从不收费到最高收300元不等。

  外汇提现:大额需预约

  除了跨行转账方式,同城外汇“搬家”就只能捧着现金周转了。这种方式银行同样有规定:以市中行为例,如是现钞,取1万美元以下可直接去网点办理,1万美元以上需身份证;如果是现汇,取1万美元以下,需出示身份证;取1万-20万美元的,须提供相应材料,证明外汇资金属经常项目下的收入;取20万美元以上的,则须提供经外管局批准的核准件。而市工行不论是现汇还是现钞,1万美元以下没限制,超过1万美元要提供美元合法来源证明。其他行也对提现金额有不同程度的要求,需要说明的是,一般提现金额较大的(以1万美元为准)需提前预约。

  综合考虑,银行人士建议数额小的可以提取现金,免除层层审批麻烦;金额大的,最好使用同城跨行转账,以避免清点并规避假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存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