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售楼小姐为房消得人憔悴 最高月收入达2.6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45 武汉晨报

  她们美丽大方,机敏善辩,终日周旋在买房人之间,动辄几十、上百万的房产,在她们自由谈笑间一笔笔轻松搞定,不是白领却有着白领丽人的风范,她们就是售楼小姐。业内人士估计,武汉市售楼小姐约大几千人,每年从她们手中售出的房屋数十万余套,成交金额数十亿元。

  人前 20分钟搞定一套房最高月收入2.6万元

  穿着靓丽的职业装,露出具有亲和力的笑容,一有客户登门就奉上热茶,熟练地介绍房型,机敏地抓住准客户,几句闲聊中,一套几十万的房子就轻松搞定。

  张敏在武昌一房地产开发公司做售楼,作为公司售楼的当家“花旦”,她每个月都可以售出10多套房子。用她自己的话说,有时觉得卖房子比卖自行车还快,像奔驰、宝马等名车见怪不怪了,“天天可以和富人打交道”。

  汉阳一楼盘的售楼小姐程艳告诉记者,自己最快的一次就是20分钟搞定一套房。去年12月份,她在沌口一楼盘做销售,因为有些人看中房子的升值潜力,她每天都要接待5批客人,工作时间也延长到晚上12时,每天生活在看房、谈判、签合同的工作中,一个月下来,销售额竟达1000多万,自己也拿到工作以来最高月收入2.6万,成为该行业的销售状元。

  业内人士透露,售楼小姐的工资主要是卖房提成,一套房子可以提成千分之三左右,也就是说,一个月卖150万,每月就可以拿到4500元以上,有时卖的好,月入万元不在话下。

  人后 业务知识倒背如流每天都要学习

  因为售楼小姐所售楼盘经常更新,小到楼盘中每一户房型窗子的尺寸,中到整个楼盘的风格、小区绿化率,大到整个市场的定位,售楼小姐都要倒背如流。

  去年,刚毕业的王芳加入到售楼小姐大军,一上班花了一个星期,日日夜夜地熟记占地面积、套内面积、房间格局、朝向……“一出山和客户沟通,才知道自己只了解一些皮毛。”王芳说。

  张敏介绍,售楼最难的是如何把握消费者的心态,购房者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神情动作,就可能是判断他们有意向买房的信号,每天自己都会用本子把接触的一些新东西和诀窍记下来,闲时,就要看营销方面书籍。

  一天要爬1920步台阶销售任务压得喘不过气

  售楼小姐每月都有任务,一般是每月200万元的任务,卖得好,房款到位后才能拿到提成,干不好,有可能下岗。

  “我每天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将房子卖出去。”售楼小姐涂莉说,白天忙着和客户沟通、看房,空着肚子和客户谈是家常便饭,经常会在梦中因为客户拒绝买房哭醒,发泄就去迪吧不停地跳舞。

  涂莉说,去年6月份,自己还差2套房子的任务,为了让一个准客户满意,涂莉从早上陪客户自己看完,又陪其太太看一遍,陪其父母看一遍,陪其朋友看一遍,满脸堆笑的同时,还要不停地讲解房子的功能、结构等,“白天靠金嗓子已不管用,晚上在家就泡中药治病。”

  因为房子前期没有电梯,客户房子在16层,每天陪客户要走5遍,12步一层的楼梯,每天爬1920步台阶,她说,花400多元买的运动鞋也在那个月“下岗”了,自己也足足瘦了5公斤。

  那个月虽完成任务,可程艳病了两个星期,后两个星期又要玩命地去努力完成当月任务。(文中均为化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售楼小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