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伊辛巴耶娃--神奇天才还是贪钱女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6月3日才满23岁的伊辛巴耶娃身高1.74米,青春靓丽,身材修长。但对于这名伊美人,很多人没有好感,而是厌烦,甚至愤怒了:“她到底要从破纪录中得多少钱才满足?”

  伊辛巴耶娃与“撑杆跳皇帝”布勃卡一样,每次都只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1厘米,而且破纪录后便收工不再冲击新高度。向来以严谨风格著称的英国一媒体上月以“伊辛巴耶娃再次证明:破纪录就是为了钱”为标题,对这位破纪录“机器”进行了批评。该媒体
撰文称:伊美人利用越来越大的名气为自己打开了一条“致富”之路,频频利用电视转播比赛作为其个人的“印钞机器”。每当她觉得银行账户里的数字需要往上翻几番时,她就会参加一次比赛,刷新一次纪录。而每次她都能从赛事赞助商和比赛主办方手里得到丰厚的奖金以及分红。

  确实,自从伊辛巴耶娃开始频破纪录后,已经从她在英国诺维奇联盟的赞助商那里累计拿走了17万美元的奖金,其中还不包括诸如高级轿车、含金量很高的金块、金牌等无法估价的奖品。

  对于这样的批评,伊辛巴耶娃难以释怀,她认为自己的行为无可指责,“现在总是有人问我,为什么每次仅仅提高1厘米。过去人们也经常向布勃卡提出这样的问题。我的回答就是:世界纪录需要人们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伊美人显然想告诉大家,每升高1厘米都不容易。但她的实际成绩已经可以达到5米了。在上月底的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上,伊辛巴耶娃为了回击大家的批评,在创造了4.89米的世界纪录后,巧妙地选择了5.05米的高度试跳而不是5米,结果当然是失败。对于这个结果,她只用一耸肩表示,意思是说:“看见了吗,我没法一次跳得太高,只能多跳1厘米。”

  伊美人继承了布勃卡当年的破纪录方式,但她也承担着同样的风险,别像布勃卡一样浪费了最黄金的运动阶段,最终没有达到自己本可以达到的最高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