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成大学生有创业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蕾)市劳动保障局昨天发布青年创业状况调查显示:沪上创业氛围浓郁,有六成大学生有创业打算。

  本次调查,借助“东方讲坛·开业生涯讲座”进高校的机会,有效发放了1500余份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沪上创业氛围浓郁,其中有六成大学生有创业打算;近三成大学生认为,与其他年龄层次的群体相比较,青年创业的优势更为明显;七成多大学生对创业失败有心理准备;近八成大学生认为上海为国内最理想的创业区域。

  在大学生创业过程中,资金成为最主要的瓶颈。调查显示,50.12%的大学生认为“目前资金不足”;其次,有30%以上的大学生认为个人创业能力、经验不足成为创业初期面临的困难;其他困难依次还有:找不到合适的项目、人脉和创业时机欠缺、员工流动频繁等。

  面对困难,四成多大学生喜欢从成功人士渠道中获得创业初期的扶持,三成以上的人希望从政府机构处获得。就扶持政策和配套服务而言,35.13%的人想获得“融资扶持”,34.96%的人希望获得“培训和专家指导”,而仅有14.12%的人希望“减免税费”,这说明创业能力的提升,成为创业者关注的焦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