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针线女创富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0:43 上海金融报

  英姿

  有拿手针线活的刘爱妮,2003年在失去工作后到省城去找亲戚,但因地址丢了,她只好流落街头。此时又一不小心,衣袖被挂了个大口子,但她不愿穿破衣服回家。于是,刘爱妮便买来针线,在汽车站候车厅的一个角落里,自个儿缝了起来。

  看着她走针如飞,几个旅客都看愣了。这时一个小伙子便拿出一件衬衣问她:“你会补洞吗?”很显然,有人求她。她没说话,接过衬衣就织,片刻工夫,小洞就变成了一颗带有两片绿叶的红桃子。小伙子接过一看,惊呆了:小洞没有了,缝补处一块精巧花饰就像原配一样。小伙子大喜过望,便拿出50元给刘爱妮,并笑着说:“我这件衣服要500多元,就这么个洞,我正想扔掉呢,现在总算可以穿了。”

  刘爱妮做梦都没想到,在家里根本算不上什么活儿的针线手艺,在城里能一下子挣来50元。因为自己已失业了,所以她有了一个大胆想法,决定先不回去了,准备靠自己的“手艺”,在街头当针线女挣钱。

  于是,刘爱妮又买来针线,并把身上缝好的口子再扯开,自个儿缝起来,旁边的人被她的活儿吸引住了,看的人越来越多。一个女孩叫出了声:“哇!好美。”随后,便拿出一件高级上装,找到胸口处一个被烟头烫出的小洞,笑着说:“帮个忙,也要你那花儿,10元行不?”人们都笑了,刘爱妮愣愣地看那女孩,一时还不知人家是啥意思。10元太少了,那女孩显然不在乎钱,就加价说:“30元行吗?我这件要600元呢,扔了有点可惜。”刘爱妮明白了,接过来说:“我试试吧。”大约10几分钟,一朵活生生的花苞代替了原来的小黑洞,真是奇妙无比。很多人都看着刘爱妮的高超“针线”手艺,马上也拿来了需要缝补的衣裳,让她接着干,一时竟排起了队。第一次出摊,因生意太忙,竟然到晚上10点她才收场。

  当刘爱妮住进旅馆单人间,关好门,一数钱,竟然有200多元。她知道,这钱里包含许多好人对她的帮助和鼓励,于是,她决心把这一行干下去。以后,她每天在车站广场上,席地而坐,在买来的一块新布上勾织“补丁”,并打出替人修补衣服的招牌。自然每天看的人也不少,看着看着生意就来了。她按补丁大小和补丁图案的难易,收取1-50元的费用。对于这种收费方式,很多人都能接受。就这样,她的生意便稳定了下来,平均每天都可以接到20单生意。过了1个月,她一算账,竟然净赚了3000元。

  到2007年,“针线活”为刘爱妮带来了10多万元的赚头,从而也创造了“针线活”的赚钱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