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会理财才会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1:36 新浪博客

  1997年秦女士下岗了,闲来无事时,邻居们看着秦红英女儿身上的漂亮衣服都很羡慕。由于当时适合中学生穿着的服装很难购买,款式上要适合中学生的年龄阶段,号码又要符合中学生的身材条件,价格还要相对便宜,这样的服装在市场中很难找到。于是一些邻居纷纷找秦女士帮忙制作。闲不住的秦女士痛快地答应了。她先给邻居家的女孩量好尺寸,然后直奔弟弟的小服装店,从过季或过时的积压库存中淘衣服,回来后根据量好的尺寸进行修改。随着制作的服装越来越多,上门来找秦红英帮忙的人也多了起来,隔壁厂宿舍的人也纷纷前来。为了简化工序,她干脆用低价将弟弟店中可以修改的服装都抱回家,熨烫整齐后挂在屋里,上门来的顾客先挑选好衣服,她再根据顾客要求进行修改,每月单靠改衣服就可以赚上600多元。

  几个月后,秦女士的家成了附近闻名的小裁缝铺。甚至不少人连扦裤口、改尺寸等也找她做,她的收入也相应多了起来。

  1998年,看到学生服装如此有市场,秦女士开始琢磨自己创业,专门生产学生服装。不过要自己创业,秦女士遇到两大矛盾,此时,帮助秦女士解决矛盾的就是她的良好理财心态。按说她可以选择用积攒下的6万元创业,但是,多年理财的经验告诉她,长期的投入与等待才是理财致富、创业致富的先决条件。她希望通过创业赚到更多的钱,但同时她要确保自己投入的每1分钱都不会打水漂。

  于是,从有了创业念头开始,她就为自己理财和为他人理财的角度来处理面临的两大矛盾。一是学生服装对面料的结实程度要求较高,但同时价格要相对便宜,对于这个矛盾,秦女士的解决方法是,从周遭的小布料厂中专门翻腾出积压的各色劳动布,回来后按照新款式制作,老布料新样式,平均一件服装的成本不超过7元钱;第二,自己办一个小厂,另租一个小店,还是干脆前店后厂?秦女士反复计算了各项投资的费用后,都觉得两者投入太多,不是理想的方案。她觉得还是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利用自己弟弟的小店比较好。于是,她先制作了几个款式的衣服,拿到弟弟的小店中寄卖,看到衣服供不应求市场反映良好,她又将以前厂中的下岗姐妹拉来了几个一同制作服装。整整1年半的时间里,秦女士都是让姐妹们到她家中来干活,而没有另外租厂开店。后来由于缝纫机的噪音太大,邻居纷纷表示不满,秦女士感到产品销售比较稳定了,才从多年积蓄中拿出4000元钱,租了一个小厂房,购买了二手设备开始规模化生产。

  秦女士这种利用现在资源为自己创造财富的方法,正是创业者必备的技能之一。

    本文来自新浪博客:

    会理财才会创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