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人房车出游日渐火爆 房车租赁业钱景无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9:36 《私人理财》杂志

  其它支出

  为方便业务的开展,房车俱乐部需要配备两台电脑和3部电话,大概费用为6000元左右。而且,房车也需要配备床套、枕套、被套、席子等简单的日常生活用品,约为500元左右。此外,房车租赁作为一个新兴的项目,其宣传推广极为重要。建议巧妙运用房车的车身广告部门,与大型旅行社互换广告宣传,从而借助旅行社的平台增强宣传的效果。预计开张第一个月的宣传费用为5000元,此后每个月的宣传支出为2000元。这样的话,开张需要投入的资金为6000+5000+500=11500元。

  投资回报

  据刘萍介绍,房车的租赁价格为

长城小皮卡500元/日,其它款式的豪华房车则为1200元/日。虽然其租金比较昂贵,一般白领群体在周六日或节假日才会租用。但作为租赁主体的公司和旅行社,可以让房车租赁开业的第一个月出租率就保证在50%以上。假如选址和宣传都做得好,基本上每个月都可以保证房车有80%-90%的出租率,而在黄金周或节假日期间则肯定能达到100%的出租率。

  以第一个月50%的出租率来算,则每辆房车每月的出租天数为15天。那么,房车租赁的月收入为(500×3+1200×2)×15=3900×12=46800元,而每月的成本则为维护成本、员工工资、店铺租金、宣传费用。刘萍提醒,房车租赁是一种发展空间很大的项目,但前期的投入比较大,需要有比较好的宣传和推广。

  刘萍估算,目前在国内经营房车租赁业务,除去油价及损耗折旧等成本后的净利润,一般可达租赁价格的两至四成。她说,国内的房车游将会与欧美等发达国家一样,逐渐成为未来休闲旅游市场的一大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