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富豪友善的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59 重庆晚报

  如果不是周大虎主动自我介绍,记者肯定不会相信站在面前的就是赫赫有名的打火机大王;如果不是此前查阅过他的有关资料,记者肯定不会相信他就是打赢中国民企反倾销第一案的周大虎。

  记者的第一个“肯定不会相信”,缘于周大虎的低调。周大虎是温州大虎打火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资产数亿元,在国内打火机行业创下了数个第一。赶赴江北国际机场接周大虎之前,记者一直认为周大虎应该走机场贵宾到达厅,身边至少也得三五个随从。

  不料,周大虎自己提着包从国内到达厅来到了接待处,只有一位中年男子陪他一起来山城,这让在场的人愣了好几秒钟才回过神来。

  这就是周大虎,一位低调的富豪。

  记者的第二个“肯定不会相信”,缘于周大虎的友善。周大虎是温州烟具行业协会的会长,他带领着温州

打火机企业打赢了中国民企
反倾销
第一案,现在又因“CR法规”与欧盟交涉。在去江北国际机场的车上,记者猜想,周大虎会衣冠楚楚,前呼后拥,难以接近。

  而来到记者眼前的周大虎,一身休闲装,头发也很随意,尽管脸上写满倦意,但和蔼地和每个人打招呼,与记者交谈时总是面带微笑。难以置信,这个貌不惊人、宽厚待人的周大虎,却一次次冲破国际巨头的阻挠,使中国打火机在国际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这就是周大虎,一位友善的朋友。

  刚坐到回主城的巴士上,周大虎便掏出了一包只剩两支的中华烟,挨个问车上的人哪些要抽烟,两支发完以后又打开了一包。把车上的人都招呼完以后,才自己也点上一支。

  周大虎点烟时,用的是“虎牌”打火机。他说,自从他创立大虎公司以后,一直使用自己品牌的打火机,而且平均每天要用好几个,因为他给别人点烟后,打火机就当成礼品送人了。周大虎笑着对记者说,手头这个不能送给你,这次来重庆没有多带,否则就没得点烟的了。

  周大虎烟瘾不大,一天只需一包中华烟。他身上带着的烟,又绝对不止一包。

  记者张彬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