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王国5000元起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2:58 重庆晚报

  如果给你5000元,你能够做什么?买一部手机,还是港澳旅游一圈?

  温州人周大虎给出的答案是:打造一个打火机王国。这个王国是中国打火机行业的NO.1,这个王国的资产高达数亿元。

  “在做打火机时,我发现产品成本只需十几元,而日本人造的打火机最高却能卖到七百多元,为什么?他们的产品质量好。我想,只要我们的产品质量能上去,档次能上去,那我们的产品就有市场前景。”经过市场调查,他决心自己出来闯。

  1992年,周大虎租了一个300平方米的厂房,带着妻子、儿子,搬到厂里住,这一住就是五个年头——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吃的是路边饭摊,用的是弄堂里的公用厕所。周大虎发誓不成功不回家。

  1993年上半年,温州

打火机发展到了最高潮,很多外商拿着现金到温州等货。短短几个月里,温州冒出了三千多家打火机厂,很多厂家开始粗制滥造,大把捞钱。而周大虎却坚持要质量,讲品牌,结果熟练工和加工点几乎跑光。

  半年过后,劣质的打火机使绝大多数企业被外商抛弃。而坚持质量的周大虎此时却门庭若市,每天收到的订单近十万只。并在全市同行业中率先注册了虎牌

商标,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

  1998年初,国家质检总局对国内打火机产品进行抽检,虎牌打火机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日本同类产品水平。同年九月,国家轻工总局,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公司“中国防风打火机行业最强生产企业荣誉”称号。

  记者张彬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