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摇钱树长在亚马逊河畔(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07 《理财》

  整合战略

  今年5月,机遇再度迎面而来。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宣布,将投资2750万美元入股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市场传言,凯雷约占20%的股权。“在产能扩张、市场营销与收购方面,我们马上会有很多动作。”卢伟光透露,凯雷的注资,成了“安信”的又一个转折点。

  他表示,未来三年除了在实木地板领域确保行业第一的领先优势外,将加大对实木复合地板的投入。目前已投入8000万元,建成两条国际一流的实木复合地板生产线,明年还将投入2亿元在上海青浦工业园区建设三条新的生产线,同时扩大实木地板的生产能力。

  近日,双方共同设立了一家外商独资企业A&W(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推出新品“伟光”品牌,大举进军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市场。安信地板在材种选择上将以高档巴西材为主,而“伟光”品牌则以俄罗斯材为主,两个品牌将拥有各自独立的经销渠道。

  卢伟光说,推出“伟光”品牌,除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形成“安信”和“伟光”在市场上并驾齐驱的局面外,还可以通过两个品牌的运作,加快资金周转、缩短产品周期,提高资金利用率,做到资本效益最大化。

  提及2006年的“整合战略”,他透露,首先,将“安信”在地板市场的占有率提高到12%~15%之间(目前不到10%);其次,将和葡萄牙合作,利用中国陕西秦岭的软木资源生产软木(树皮),目前已投资3亿元将工厂建好,预计2007年正式生产;再次,收购上海、山东、深圳等地区域性品牌,使“安信”布点、物流系统更完善;最后,直接出口欧美市场,打造国际品牌以及涉足家具业等。

  有专家估计,2006年是地板行业的重组年,随着全球木材价格上涨与国内消费税的征收,将有50%的公司淘汰出局。如今,中国木地板行业平均利润为5%~7%,已经成为薄利行业。

  不过,卢伟光胸有成竹。他预计,3年之内,其在中国实木地板市场占有率将达30%,营业额可望做到25亿~30亿元。

  卢伟光却相当低调,他说:“我可能还没有度过创业期,因为我还是一个战士,还没有成为一个元帅,我一直梦想有一天不需要我亲自提刀冲锋陷阵,能决胜千里。”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