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一家特色商品店风险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08 北京日报

  本期创富主人公崔颖不仅是一间特色商品店的老板,也是一个把爱好和职业结合得很完美的创富者。但是,特色商品店的创富之路也有其必须遵守的一些规律。作为一个吃过亏的"过来人",崔颖有话要说。有意投资类似特色商品店的投资者,请竖起耳朵。

  "想要经营军品这类的特色商品,最大的忌讳就是盲目冒进。"崔颖建议,投资者想要开办特色商品店,尤其是经营目前市面上较少见的商品之前,一定要遵循两个原则。"一,从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入手。"崔颖说,如果当初没有自己对于军品的热爱与熟悉,军品店的进货质量就无法得到保证。"曾经有一家山西的分店,店主并不了解军品市场,进货时总是以价格低廉作为首要条件,导致货品质量难以保证,结果开了不到一年就杳无音信了。"

  "二,一定要做详细的市场调查,搞清楚自己的店究竟有多大的受众群。"崔颖解释道,经营特色商品店,了解自己的潜在客户数量十分重要,这不仅可以保证对市场有心理预期,还可以规避盲目扩张的风险。"军品市场上常常有这样的例子:一家规模巨大的店飞速建立,不到半年又飞速倒掉。"最后崔颖建议,经营特色商品,一开始的时候不妨做小一点,在市场基本培育成熟之后,再"厚积薄发。"

  成本分析

  房屋租金     水电人工费      启动资金   每年货款

  10万元/年      3万元/年      2万元左右   2至3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