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典当成为不少人方便快捷的第二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3:0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说起典当,可能在不少人的观念里、都觉得离自己很遥远,觉得典当是一种费用高,容易吃亏的事情。事实上,并不是如此,随着典当行业的快速发展,典当、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当成一种、特殊的融资方式,成为不少人方便快捷的、“第二银行”。

  恽女士说“我过来附近看病,刚好身上带的钱不够了,回去取又太麻烦,所以干脆到这儿来把首饰当一下,过两天再赎回去”

  恽女士把她的项链作为典当物,不到10分钟,恽女士就拿到了她急需的1000元钱。恽女士约定一个星期后来赎回项链,按照这家典当行对珠宝首饰每月4.7%的收费标准,恽女士到时除了本金外只需要另付12元的费用。这比她马上打车回家取钱还要省时省钱。 据介绍,银行办一笔贷款,一般需要25个工作日,而在典当行,一般的典当物,只要手续齐全,当场就可办理完毕,即使是房产抵押贷款也只要3到5天。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在急需资金周转时想到了典当行。

  北京华隆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宏伟说“服装企业接到一些外贸订单,这时它缺少流动资金,中小企业主就可以用房子作抵押,到我们这儿贷款,等订单完成,交货结束,资金回笼以后,再把房子赎回去”

  从大到房子汽车、小到手表耳环的物件,只要有合法的手续,都能作为典当物。其中,房产的典当在资金上占了绝对优势。

  视频:

  典当:快速融资 助力创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