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内地企业在港注册无资本限制 注册金最低一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4:01 新闻晨报

  记者 殷正明

  晨报讯 内地企业在香港注册,没有注册资本限制,注册金最低仅为1元港币,昨天,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卢维思在沪介绍内地企业在港投资情况时透露了该消息。他同时表示,没有股本金的“空壳公司”若有违法行为,将受法律制裁。

  目前,在港注册的小公司有几十万家,内地在港注册的小公司也已数以千计。卢维思说,拟在港注册公司仅需提交公司组织章程大纲及细则,填写“遵从公司注册规定陈述书”,没有注册资本限制。注册费用为港币1720元,股本额登记费用为股本金的千分之一。作为一个特例,如果股本金为1元港币,股本额登记费用也要1元港币。已完成注册的公司,可以从事贸易、劳务合作、旅游甚至工程承包。

  由香港投资推广署、

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等共同编印的小册子“手把手助内地企业投资香港”中规定,若内地企业在港成立股份有限公司,可以成立新公司,也可以购买现成“空壳公司”。

  记者在互联网上看到不少代办香港公司注册的广告,有的声称“特急代办仅需一天”。不少香港公司注册代办者以“进行项目考察、调研论证、项目评估、制作商业计划书、提交合同保证金”为名,骗取委托方种种费用。有些骗子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是一文不名的“空壳公司”,却以港商身份在内地开设办事处,假冒投资者行骗。卢维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解释说,由中介机构代办注册过程,是合法途径。但中介机构或“空壳公司”若进行违法活动,将被依法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