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时尚还是质朴 针对四类女性顾客创业按图索骥(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40 《理财周刊》

  在日常消费品中,广告曝光率较高的中档商品是时尚前卫一族较常消费的对象。而这类商品在城市中通常网点众多,以数量形成规模。因此,创业者有较多机会通过加盟的形式,成为某一专门品牌的加盟商。这类以零售为主的加盟品牌,在加盟的资金门槛上一般不会有太高的要求,而是已通过从加盟商手中跑量的形式来达到盈利目的。此外,特许方会全权包揽产品对外宣传的工作,从而为吸引这类型顾客实现推波助澜的作用。

  类型三:实惠质朴族

  实惠,是这类顾客消费时最大的宿求。她们对流行与否没有太高的要求,相反对商品的使用性和牢固程度有一定的追求,同时对产品价格有较高的敏感度。在认准一个品牌之后,实惠质朴一族对之很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该族年龄层是40~49岁的妇女和13~19岁经济能力较弱的女性居多。

  赚钱策略:出于该族顾客对实用性的特别要求,可以在销售过程中增加试用环节。这类暗示、引导型导构能够让她们对产品产生认可的机会,进而选择购买。另外,由于要求实惠至上,在经营过程中让顾客感觉“赚到了”。可以通过赠送小礼品的形式,无需很贵,实用则奏效。

  项目推荐:以年龄片小的实惠质朴族为主要目标客户,投资者可以选择文具作为创业项目。由于单件商品售价不高,较为容易就能让顾客接受,进而交易。同时,这类店铺往往品种十分丰富,门类众多,在购买目的消费品的同时顺带购买些许其他相关产品较常发生。这类商品单件利润有限,但是销售数量较为可观,经营得法获利值得期待。

  以单一价格商品作为统一销售集合的门店,如五元店等,对于年龄稍长的实惠质朴族都有相当的吸引力。这类产品单件售价低廉,是日常生活所必须,且其品质能达到生活所要求。由于已经限定最高售价,所以让消费者花钱时较为松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购买超过实际预算的商品。创业者通过薄利多销实现获利。

  类型四:精打细算族

  精打细算族是最会

理财的一类消费者,她们会在价位、品位、品质三者之间寻找平衡。她们的消费原则是,希望购买质量可靠的东西,但不希望多花太多钱,相信一分钱一分货。她们也不会盲目跟随流行与时尚,但也决不会远远落伍于潮流。该族年龄层大多为30~39岁的家庭主妇。

  赚钱策略:套用一句武侠术语,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要博得精打细算族的好感,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计算,用数字说话。把产品与同类比较之后的品质优劣、价格高低明细列出,由顾客主动做出选择。

  项目推荐:诸如品牌保鲜器皿等实用性较强、质量过关产品专卖,对于精打细算族有相当的吸引力。这类产品单件售价看似并不便宜,但他取代如保险膜等同种功用的产品,通过计算和比较,可以让顾客得出使用这类耐用品更为实惠节省的结论,从而博得其青睐。创业者在获得单件较高利润的同时,也赢得长期稳定的客源。

  此外,开设在大卖场内的提供诸如干洗等业务的门店也是投资者针对这类消费者重点考虑的项目。首先,大卖场价格便宜,种类齐全,是该族顾客出入较多的场所。而干洗等业务又是消费者本身难以自主完成,只有通过干洗才能使的原先有一定品质的服饰增加使用频率,延长寿命,比较优势明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