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首届大学生珠宝商铺创业大赛 > 正文
 

大学生激情创业珠宝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4:56 新浪财经

  新年伊始,大街小巷到处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而一场由中国珠宝协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主办,北京三利德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新浪财经频道、《中国宝石》等多家新闻媒体鼎力支持的“大学生珠宝商铺创业大赛”于2006年新春全面启动。

  从当年千军万马走高考独木桥,到今天万马千军找工作,我们的社会正处于就业高
峰时期。伴随着社会经济结构步伐的调整,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已成为当今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之一。现时期的用人单位,已经从单纯看文凭聘人阶段进入到实际操作能力和文凭并重的阶段,各行各业都需要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兼备的大学毕业生。但现实中,却很少有企业可以给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而这样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各企业也很难找到满意的应届毕业生。

  因此,与以往创业大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将历时1年之久,在初赛、复赛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创业实践环节的比赛,这也正是本次大赛的特色所在。在实践淘汰赛和决赛过程中,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由珠宝营销专家及珠宝商提供的专业指导,还可以在为本次大赛开设的新浪“创业博客”专区中,通过发表“每日实践博客”来寻求网民的友情支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组委会将选手在实践阶段销售收入的10%-30%作为选手未来创业的

创业基金,而最终入围决赛的选手,都将有机会获得由大赛组委会及三利德珠宝市场提供的减免商铺租金的创业奖励,实践阶段被淘汰的选手也将得到组委会提供的生活补助费。

  作为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创业大赛组委会主任史洪岳先生说:“我们希望本次大赛不单起到一个提倡创业精神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可以给更多具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们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他们通过这次大赛,在创业实践过程中不断展示、锻炼和证明自己。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大赛,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一些家庭缓解紧张的就业压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另一特点是,所有参赛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只需缴纳报名费1元,而在淘汰赛和决赛期间,10家实力与信誉俱佳的珠宝商们,将为选手们提供价值千万元的珠宝货源,用于选手商铺创业经营。大赛主办方也将在大赛结束后,向每一位参赛选手颁发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纪念品,作为给所有参赛选手的鼓励以及对选手实力的一次证明。

  通过本次“大学生珠宝商铺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可以了解到消费者购买珠宝的思维方式、购买习惯,以及珠宝行业销售现状;而在实际经营操作环节中,选手又可以运用在校期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具有丰富珠宝营销经验的珠宝商师徒式的指导下,并通过财务、广告、物流等业务方面专家“一对一”式的授课中,来提高自身的珠宝经营能力和营销经验。无论你是来自哪方面专业的人才,对于有志于个人或集体创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这都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1元”创业机会!

  比赛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截止到2006年2月28日,具体参赛办法请致电咨询三利德珠宝市场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5135110 010-65252004。有意者可以登陆新浪网财经频道或登陆www.sanlide.com下载报名表、参赛指南和大赛章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