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域名注册转卖成网民投资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8:0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业内人士认为:域名越短越值钱,好的创意也能提升域名价值

  【本报讯】(记者杨勇)在刚刚结束的春节期间,成千上万的个人投资者趁着众人过年休假的空档,忙着在家里“掘矿”,大批量注册各式特色域名。总量刚刚突破百万的CN域名,已然成为百姓投资的新宠,就连春节假期也没有被“放过”。

  CN域名价格大幅下调引发域名投资热

  这些忙着域名投资的个人被戏称为“米农”,是网民根据“域名”二字的谐音“玉米”,以及投资者每天精心挑选、每天像呵护自己的庄稼一样维护“玉米”增值的涵义引申而来。

  根据易域网、易名中国、易名网、中国站长论坛等专业域名交易网站的注册用户情况分析,目前全国“米农”约10万人,仅易域网的会员就接近3万。春节前夕,CN域名的价格突然大幅下调至29元,引发了春节期间“米农”的注册投资热潮。

  一位从事网站工作的“米农”告诉记者,他认识的“圈子里的人”在春节期间都注册了数量不等的特色域名,他自己则注册了10多个待价而沽。“一年投资不过百元,但要是运气好,5位数、6位数的回报都有可能,哪怕就是几千块,收益率也比干啥都强。最差的结果就是卖不出去,那损失也不过百八十元,少喝一餐茶就出来了。”

  新颖简单易记的域名可卖好价钱

  做域名投资是有小窍门的。据“米农”介绍,构思新、简单易记是域名能否卖出好价钱的最基本要素,“米农”经常光顾的易名中国交易网站,目前有几万个域名在线交易,有些“米农”一人就有几百个域名等着出售。随着“米农”队伍的壮大,大量简短好记的域名被注册,日后的注册投资难度也相应增加了。因此,新“米农”在注册前要多问多试、货比三家,以降低注册成本,比如通过域名注册代理商代理注册的成本就低许多。在注册时,通用名词、行业名称、商品概念等通用词汇应优先选择。同时,要格外关注热门词汇,看准了就迅速下手,如根据珠峰新高度演绎的域名“884443.cn”等。

  据行家透露,一般域名越短越值钱,因为短域名容易记忆和拼写,有利于提升网站流量。好的创意也能提升域名价值。丁磊当初注册网易域名时,就借用了当时普遍使用的电信拨号上网号码“163”。此外,可以注册过期被删除的热门域名,如jeep.cn就是在过期3小时即被“米农”抢注到。每日过期信息,可到易名中国等域名交易网站寻找。像春节、“五一”等长假期间大多数休息的时候,正是勤劳的“米农”挖掘到期域名的最佳时机。

  随着“米农”队伍的壮大,大量简短好记的域名被注册,注册投资难度也相应增加。因此,新“米农”在注册前要多问多试以降低注册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