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旅游鞋织补 让旧鞋换新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26 《科学投资》杂志

  近日,长春有些干洗店和修鞋店推出了“旅游鞋织补”的服务项目,项目的发起人织补工马丽凤推出旅游鞋织补这个经营项目实属偶然。两年前,马丽凤突然接到一家常给她接收织补活儿的干洗店打来的电话,问其能否做旅游鞋织补。从事过10多年服装织补工作的马女士觉得自己没问题,就一口应承下来,结果经她织补后的鞋子让顾客感觉非常满意。这次经历使马女士意识到,随着国内旅游鞋销量的逐年增长,旅游鞋织补会是一个不错的经营项目。

  如今,经马丽凤手织补过的旅游鞋至少有50双了。跟普通的服装织补相比,旅游鞋织补难度大,收费标准比服装织补高一些,根据鞋面破损位置及大小的不同收费而略有高低,但基本上是按照每处不足一寸长的破损收费20元的标准。

  “旅游鞋织补”完全是凭手艺挣钱,关键在于心灵手巧,只要有织补服装的手艺和经验,稍加练习就可以从事旅游鞋的织补,基本不需要任何投资,只需准备一把专门剪线头用的小剪刀、针和线即可。从事“旅游鞋织补”不用开门市店,只要和市内各家干洗店、修鞋店等建立好合作关系,由他们揽活儿,给其一部分提成就可以,是个坐在家里就能挣钱的好项目。现在,马丽凤带过的徒弟都练就了织补旅游鞋的手艺,将旅游鞋织补纳入服装织补项目中一同经营,月收入最少也能达到1000-2000元,是解决下岗人员自谋出路的好项目。

  旅游运动鞋一直有着广泛的消费群体,从价格上看,品牌旅游运动鞋价格不菲,普通的旅游鞋价格也都在百元以上,如果是知名大品牌,每双价格最少在500元左右,有的则高达千元以上。由于大多数知名品牌的高档旅游运动鞋的鞋面都是采用网式布面料,透气性虽然很好,但频繁的穿着使其难免受损,因此旅游鞋织补的市场空间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旅游鞋面较厚较硬,无法像织补衣服那样用织补用的竹撑子撑起来进行织补,所以对技艺方面的要求较高,从业者需在技艺方面多下功夫,以免因手艺不精影响商业信誉。另外,旅游鞋织补是个新兴项目,可以考虑与多家旅游鞋品牌专营店或专营商合作,以售后服务的形式进行推广,也可以选择生意好、信誉好的修鞋店、干洗店,与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由这类门市店推出经营项目争取活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