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今起可注册一人公司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3:39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是元旦之后上班第一天,上海市一人公司将可能出现,企业登记面临新变化 张继 每日经济新闻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已经于1月1日起开始施行。

  由于元旦三天的法定假日,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一人公司注册业务将从今天起开始接受登记注册,根据修订内容,上海市工商部门已做好相应准备,确保今天起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全部按新修订的法律法规执行。

  据了解,对于企业来说,修订后的《公司法》与《公司管理条例》最主要的变化体现在注册公司的市场准入门槛降低了,监管力度提高了,退出机制严格了。

  据悉,新《公司法》除了大幅降低企业最低注册资本限额,同时还增加了一条重要内容:允许一个自然人、一个法人投资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新《公司法》还放宽了企业以无形资产作为注册资本的限制,新《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股东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以外的其他财产出资,但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不能作为公司注册出资。新《公司法》和新《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均对企业登记中的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提供虚假材料、抽逃出资等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原来规定对虚报注册资本和抽逃出资的,对公司处以虚报或抽逃资金的5%—10%罚款,新的《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将此罚款额度提高到5%-15%;提供虚假材料、文件的,原规定是对公司处以1万元-10万元罚款,但新《条例》将此项罚款提高到5万元-50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