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如何成为网上店主 可考虑把特色物品拿来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48 京华时报

  网上买卖“生意精”

  “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在观望!”郑智化这句听起来夸张的歌词,在网络世界里说不定真能成为现实,网上开店,让“商人”角色和每一个普通人的距离一下子变得那么近。那么,如何成为一个网上小店主呢?

  步骤一 想好卖什么

  网上开店比起实体店铺来说简单,各种费用也少,但是开起店来也需要一定程序。首先需要想好自己要开一家什么样的店。这倒是和传统的店铺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你身在比较有特色的城市,可以考虑把本地的一些特色物品用做网上销售。

  步骤二 选好到哪卖

  当确定了自己要做什么类型的店铺、卖什么样的商品后,接下来就该选择开店平台了,也就是提供

电子商务交易的网站了。现在网上提供买卖交易的网站很多,但良莠不齐。通常来说,选择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是一个好的选择,淘宝人气旺盛、店铺众多,逛淘宝的网友也特别多,关键的是,淘宝这个平台是提供免费的开店服务,这一点可以节省不少银子呢!在淘宝开店很简单,提供真实姓名和身份证或护照、军官证等能证实你身份的有效证件进行注册就可以了。

  步骤三 填写准确信息

  在申请开设店铺时,你需要详细填写自己店铺所提供的商品分类。比如你出售时装饰物,那么就应该归类在“珠宝首饰”这类,以便让你的目标用户可以准确地找到你。同时,为自己的店铺取一个醒目而有趣的名字,也是很重要的。网友在列表中点击哪个店铺更多是取决于名字是否吸引人。最好真实填写个人资料,这样会增加掌柜在网友心中的信任度。

  步骤四 布置好门面

  建设一个店铺虽然不需要

装修,但是也需要好好布置呢!比如你需要把每件商品的名称、产地、所在地、性质、外观、数量、交易方式、交易时限等信息填写在网站上,并且搭配上商品的图片。在图片方面,如果你是个高手,当然用Photoshop这样的软件来处理没有问题啦,但是如果你还只是个菜鸟,可以用淘宝网站自带的图像处理软件进行编辑处理。在商品的名称上,应尽量全面,突出优点,因为当别人搜索该类商品时,只有名称会显示在列表上。如果需要邮寄,最好声明谁负责邮费。通常网站会提供起始价、底价、一口价等项目由卖家设置。

  步骤五 多做广告

  为了提升自己店铺的人气,在开店初期,应适当地进行广告投入,但只限于网络上即可。例如购买网站流量大的页面上的“热门商品推荐”的位置,将商品分类列表上的商品名称加粗、增加图片以吸引眼球。也可以利用不花钱的广告,比如与其它店铺和网站交换链接。

  步骤六 提供即时聊天工具

  网友在决定是否购买的时候,很可能需要很多你没有提供的信息,他们随时会在网上提出,你应及时并耐心地回复。这一点,即时聊天工具最适合使用,你可以选用大家熟悉的QQ、MSN这样的工具,当然,在你的生意达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选用淘宝旺旺这样的商业专用即时通讯工具将更加合适,因为其中许多商业专用功能,将使讨价还价、订货下单等显得更加方便。

  生意经

  网上开店挣的是生活

  “到网上去开个小店!”当你有了这个想法的时候,千万不要和马云、陈天桥那些网络富豪门联系到一起,你们从事的事业不是一回事!虽然淘宝、易趣这些拍卖网站不时的会给大家讲一些关于网上开店月入数万之类的故事,但是你千万不要太相信那些。一句话,想要开店了,你别老想着能挣多少钱,开家网络小店,挣到的首先是一份新鲜有趣的生活,然后才是利润。

  文 实习生 周小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