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首批国字号保姆春节上岗 月薪1500-22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20 北京晨报

  12月18日,首批育婴员(师)在北京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领取了“国家育婴师执业资格证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一共147人,其中126人通过考核,将在明年春节上岗。

  一家规模较大的家政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选送了31名经验丰富的月嫂来学习,全部拿到了证书。“育婴师(员)资格培训对学历、工作经验都有较高的要求,所以,拿到
证书的保姆在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方面都有很大优势,甚至可以指导家长照料婴儿。”

  这位负责人透露,现在有不少家长找保姆,就是冲着“证书”来的,而一些性急的家长干脆开着私家车送自家的保姆来学习。因为此前全市拿到国家证书的保姆人数不足百人,这批月嫂的工资也会相应提升,平均在1500元至2200元左右。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对保姆、月嫂进行系统化和标准化的培训和资格认定,所有拿到证书的学员学号可以在中华育婴网(www.babycare.org.cn)上查询。

  相关新闻 首位男育婴师领证

  昨天,备受关注的我国第一个男育婴师冀旭(上图右一)在125名同班女学员的热烈掌声中,领取了国家育婴师执业资格证书。他向记者透露,准备明年改行,专门为“准爸爸们”开一个“奶爸班”,教授一些基本的育婴知识。

  原本是为了自己孩子才来学习育婴师知识的,但做了三个月“全职奶爸”后,冀旭对带孩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周围的亲朋好友也纷纷向他讨教照料婴儿的知识。他告诉记者,他打算等明年孩子断奶以后,就正式着手准备,一边培训月嫂,一边为“准爸爸们”开课辅导。(记者 赵王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