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超级男生江南春上海暴富编年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6:46 《外滩画报》

  盛大陈天桥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了上海滩传奇快速扩张的张力:在上海这片土地上,七十年代生人的青年们正在新兴行业中不断斩获巨大成功。

  美国时间2005年7月13日,身为陈天桥好友的江南春紧随其后,在短短3年中带领自己一手创办的分众传媒,问鼎纳斯达克,再次谱写了一个白手起家的神话般传奇。按照17美元的股票发行价,拥有分众传媒百分之三十多股份的江南春,其今日之身价足以列 入2004年福
布斯中国富豪榜。

  如今,上市后的江南春并没有更多的喜悦,被同事们称为工作狂的他依然忙碌,每天睡眠4-5个小时。下班后,回到仁恒滨江花园那250多平米的豪宅中,江南春还是不忘打电话,听取各地经理们的汇报。在这个250多平米的家中,江除了在自己的卧室睡觉外,他甚至不知道其他的四五个房间中都放置了什么东西,“那些房间只有我妈知道都堆放了什么。”

  从纳斯达克回来后,在上海忙碌了两天,7月20日一大早,江又乘最早的一班飞机飞往广州,21日晚回到上海继续忙碌。周末,江南春前往浙江普陀山烧香还愿。

  创办永怡时,江南春还有机会开着他的奔驰车,傍晚去逛逛他的母校华东师范大学,他也很喜欢这项活动。如今,江南春已经很少有机会能再开着他的奔驰车,回母校看看了。

  是什么让这个生于1973年、和众人一样普通的地道上海人,白手起家,创造了这样的奇迹?他的背后拥有着怎样动人的故事? 

  1991:因160元债务闯入广告业

  1991年,年仅18岁的江南春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刚进大学的江南春,为了满足自己早日独立的愿望,开始琢磨怎样让自己挣点钱,这样才能长时间不用回家听父母的唠叨。“那时刚进大学,大一就开始做家教,7元钱两个小时。但因为我的课已经排得很满了,而且我又刚谈女朋友,花费比较大,所以少量的家教根本无法满足我日常的开销。而我又不愿意回家拿钱。”

  和大多数上海本地人一样,江的父母也是工薪阶层,父亲做财务会计,而母亲还曾成功地经营过一家小型便利店。

  大二上学期,为了还清为竞选校学生会主席而向同学借的160元债务,已是校学生会主席的江,逮着了一个赚钱的机会:一个名为“上海亚太影视公司”的企业,来学校招业务员,每月300元工资,这对于当时还是学生的江而言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收入。“当时还有一个赚钱的方法,就是扫仓库,20元一天。但我扫了一天后,别人就说不用扫了,一个月才要扫一次。”为了赚钱还债,江开始了他的第一份推销员的工作。一个月后,招来的30名业务员只留下了两名,江南春是其中的一位。“当时是卖东方电视台一个叫‘东视旋律’的节目广告,我一个月能做好几个客户。我的业绩相当不错,到1993年的时候,我一个人大概做了公司1/3的营业额,约150万元。”

  初次推销的经验,江南春经常重复。“当时主要做的是商业方面的广告,而那时上海新的商业街淮海路刚刚修建,我就去横扫淮海路,一家一家拜访,去做百联等很多商家的生意。刚开始几个月我仅做销售,后来我就开始做全案了,有许多上影厂的摄像过来,我就指挥他们,自己当导演,自己写广告剧本,自己出创意,自己拍,也自己卖广告。”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南春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