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新近成功创业者女性占8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1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上海7月4日专电 记者从正在上海召开的全国省区市妇联主席工作会议上获悉:女性自身的优点加上有效的扶持政策,使得女性创业的步伐越迈越稳当,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更成为女性创业丰厚的“回报之地”。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介绍,在新近创业的中小企业中,女性创业的成功率比较高,新近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中女性约占80%以上。

  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促进女性就业和再就业成为妇联的重要工作,也成为提高女性经济社会地位的有力举措。中小企业具有资金投入比较少、创业门槛低、风险较大等特点,以餐饮、美容、干洗、打字等服务性行业为主。根据分析,女性企业家在这些领域具有自身的创业优势:韧性足、能吃苦,投资前后的考虑充分细致、抵抗风险的心理能力强,因此这些企业往往能在市场竞争、尤其是最初残酷的淘汰中坚持下来。同样道理,选择从第三产业入手创业的女性也比较多。

  为了鼓励女性创业,以妇联为代表的部门和团体进行了大量的培训和资助工作。上海等地区还纷纷为女性创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统计显示,2000至2003年度,全国城市发放的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达到2.4亿元,扶持约60万人。

  来自全国妇联的信息显示,创办中小企业的女企业家多在40岁以下,以3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为主,她们不仅开创了自己的事业,还帮助更多的姐妹找到了岗位。如上海的“半边天”干洗店投入一般在5万到10万元,可以带动少则5人、多则20人就业;再如农村妇女创办的养鸡厂,可以给周边的约200户农村妇女提供可靠的收入来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