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负债创业资金链明日断裂 诚实青年如何成功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9:0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理财生活”网友论坛  网友:ukang911

  原贴:明天就是我的第一次创业的终点,我该怎么办呢?

  我和朋友一起开公司快一年半了,我们是做数字互动娱乐网站的,现在网站发展的是历史最好时期,但是因为我们资金难以为继,不得不作出公司停业休眠的决定。

    成本不断升高 融资迟迟未解决

  我们是在上海注册的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起步认为开支不会很大,估计投入20万就可以了,但是后来随着规模和办公室的变迁,开支一个劲的往上升。当然,对有的资金实力的老板来说,我们的开支只是毛毛雨,但是对我们出大学门2-3年的年轻人来说,那是我们的全部家当和同学朋友的借款。

  我们在发展数字互动娱乐方面,也是边做边融资的,但是1年多来,才知道融资很难,不是说项目好,管理好,盈利前景大就可以拿到资金的。我们经历了很多,几次都站到成功的边缘,但是最终都没有能够成功融到资金。

    融资总不成功 为人诚实是原因

    虽然说我们融资时间上不是很宽裕,但是我总结了下,跟我们为人诚实,做事踏实有关系。做项目说明的时候,对项目风险毫不掩饰,让投资人充分认识到前景和风险。所有有3次,在大家谈的很好的情况下,最终没有能够成功。

    当然了,我们和他们都成了朋友,他们认为我们为人诚实可靠,值得信赖。但是我们自己知道,那个对我公司的发展还有什么用呢?也许将来很有用,也许只是给朋友提了个醒:那个项目,不是你玩的,你玩不起啊!!!

  明天将要静悄悄地关门

    明天我的公司就要宣布关门了,我没有去求原来的那些已经成为朋友的意向投资者,不知道对不对?我想选择静悄悄的关门,虽然一年半让我们损失惨重,而且现在公司业务和网站的浏览量都是最好的时候,但是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再借钱了,当然更多的是不敢再借了,怕将来窟窿太大,无法填补。到目前,我们总投入80万不到,在上海,做到这样的规模和这么好的办公场所,这么多钱已经很不容易了。

  也许我将离开互联网这个机会和资本行业,去试试其他行业,也许我将要2-3年才能够还清以前的债务,也许在这个时间段里面,日子过得紧巴巴,也许太大的压力很把我压垮。

    我该怎么办?

    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个参考意见,我该怎么办呢?一切都是因为资金问题,但是我知道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只是我把它绷的太紧了,我拿了很少的钱去做一个我本难以做的事情。

    如果我成功了,那是机遇和能力机缘巧合的结果! 我们还要不要继续下去呢? 我们现在公司维持只要每个月3-5万元,成本压缩的很低,每个月有1万元左右收入,但是不稳定,总的是收入越来越好的。

    希望专家能够提供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谢谢大家!

    网友dotoday899建议:

    我曾为一些企业做过咨询,你的情况跟现在许多的企业差不多。虽然我具体不知道你的业务是怎样的,但根据我的经验,你应从几个方面努力:

    1、最大限度减缩开支,能将就的就将就着用吧,特别是场地、办公等一些非关键性的开支。

    2、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应想办法扩展业务的规模和业务的种类,业务既要有重点但又不能太单一了。

    3、认真算一算帐,做好财务预算,严格控制把关。

    4、全公司上下要有思想上准备:打一场艰苦的保卫生命线的大战役,同时又要让大家看到公司的困难只是暂时的,要让大家看到困难过后的美好前景,动员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很多人对这个思想工作不重视,结果缺乏克服困难的勇气,无法形成合力,什么办法都没有用,我进驻企业时,思想工作,我是自始至终重点紧抓)。

    由于不清楚你的情况,只能随便说一下。让同行们见笑了。

    本文作者ukang911回复:

    楼上说的很对!谢谢!我们一直是这么做的,但是精力有限,我们把重点放在了新的产品的开发上面。您也知道,一些大型的互联网产品不是几万块或者几十万能够搞定的,所以也许全部核算好成本,就要花几万块钱了。

    我的主要困难不是公司维持和开辟些基本的业务,而是全新的借助我们现有平台的产品的推出,实现规模的盈利。另外就是我的过去债务压力比较大,近期偿债不大现实。总的来说,是前期资金压力现在的反映。

    谢谢楼上的支招,您的意见非常中肯,我会把您的思想贯串到公司运营中来的。 

    网友windlhm评论:

    哥们,你们已经很不错了,已经有了一定的收入,但你却认输了,就像在海里即将溺水的人,如果你放弃,那么你必死无疑!要知道,如果你认输了,那必死!

    我们也在创业期,融资也刚刚开始,未来很渺茫,但我们还在勇敢的活着,也想继续这样活着,如果上天真的不让我们活了,那我们临挂了的哪天也要狠狠的做最后的努力,我们不相信天命,只相信只有努力才能在任何机会面前捉住生存的契机。 兄弟,努力吧,别轻易放弃!

    楼主ukang911回复:

    非常谢谢楼上的朋友!您的支持是我们的动力! 特别今天有两位网友打电话给我,表示对我的支持,在此,我对他们表示真诚的感谢!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我也在向朋友做些拆借,希望能够把公司继续下去,因为我们的业务模式很大程度上面靠积累,眼看就熬出头了,如果放弃,原来所有的努力就白费了。真如楼上所说,在上海开公司,需要精打细算,进一步压缩成本,我想在人员和办公场所方面做些变动,这样公司最低收支平衡就可以达到了,以后就可以再图发展。

    再次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特别是楼上的创业的朋友和温州的董先生,谢谢你们!

    网友VIP(1143563447)建议:管理层有问题,借此改革公司。>>>点击查看这位网友的详细建议

    网友VIP(1497262340)建议:关门?不要吧?!>>>点击查看这位网友的详细建议

    网友yaohua_0评论:失败可以原谅,但不能容忍放弃!>>>点击查看这位网友的详细建议 

    来点击查看更多朋友如何为ukang911出谋划策>>>

    新浪理财邀请理财专家为本文作者“ukang911”指点迷津

    相关网友理财困惑与思路:

  yoyotears666:20万投资20平米左右的商铺划不划算

    懒猫bobo爱帅哥:合伙创业,该如何解决收益分配问题?

    点击阅读更多原汁原味的新浪网友理财故事及专家评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