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创业者反恐战术二 创办企业反恐惧 (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5:44 《科学投资》杂志

  经过详细询问,事务所代理注册一个50万元注册资金的公司所需要的各方面费用分别是:1、取照费:490元(含工本费、公告费);2、全套公章:300元;3、验资:1000元(按注册资本千分之二收费,但低于500元的按500元收费);4、代码证:203元;5、地税:80元;6、印花税:150元;7、税务代理:500元;8、工商代理:800元。以上费用合计大约3500元左右,其中的代码证费用有的还能省去,而且以上的费用包含工商登记和税务登记。

  由于注册资金不足30万元的有限责任公司是不能开国税发票的,也就是没有销售的经营权,只能做开发、咨询等服务类经营。所以江波起初对此并没有考虑。后来他向一个工商管理人员讨教后知道,如果准备的注册资金不足30万元,但又需要做销售的话也有办法可以解决。就是不注册有限责任公司,而是注册一个叫“某某中心”的企业,这种“中心”企业性质类似于研究所,注册这种企业只需要最低3万元注册资金,而且开发、销售都可以做。注册这种“中心”企业大约要花费2000元。

  另外与注册资金有关的问题就是增值税发票,要办理增值税发票要求最低注册资金30万元(北京海淀区规定),但是30万元注册资金的公司不能做生产性质的经营,如果要生产的话最低要注册50万元的公司。同样,如果只注册“中心”型的企业也没有这个限制。当然,如果要登记有增值税发票的公司,必须要有公司自己(或租赁)的仓库,这是硬性规定。

  公司标志的设计要有艺术性

  除了注册登记、选址和给公司起名外,公司的标志也是创办企业的关键问题。

  公司标志(也包括商标),是用图案来表现的视觉识别的基本要素,它与公司名称——用文字表现的识别要素是相辅相成的。

  虽然图案与文字所传递的信息都具有说服力,但其性质是不同的,表达的角度也不同。图案和色彩对于人的影响力应该和文字与数字一样受到重视。换言之,图案与色彩以不同的表达方式来感动消费者,具有另一种吸引力。

  设计公司标志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通过运用图案和色彩来反映公司的理念。在视觉识别中,公司标志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公司标志应是公司理念、特征和文化的象征,因此,公司标志必须体现出这种精神,而不能只理解为一只简单的图案而已。所以,不论公司标志是何种图案和色彩,实际上都有着特定的含义和代表性,它凝聚了许多公司无法用文字和语言表达的意义和内容。

  2.要形象鲜明,能给人以深刻印象。当你要走进一个配电室,门上画的那个记号马上会让人联想到那里有触电的危险。在高速公路上司机能够迅速识别交通标志,虽然那只有图案和色彩。如要想告诉司机路边有饭店,不需用文字说明,而用一个汤匙、一把叉子的图案,即可使人们一目了然。

  3.要体现公司的独立性。也就是说,它应该在众多的标志中能较快地引起人们的注意。所以,标志的设计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具有创造性的劳动。

  凡是到泰国曼谷正大集团总部去作客的人,到处都可以看到构思独特的正大集团的标志,在职员的名片上也印有他们的公司标志。这个公司标志的设计简单而又独特:一个方框和一个圆环套在一起,如果没有人作专门解释,人们不一定能看出它深刻的内涵。

  当有人问为什么采用这奇特图案构成的标志时,集团负责人说:“正大集团的公司标志,征集过多种图案,最后董事会确定的这个图案是有深刻内涵的,这图案正代表了正大集团的公司精神。”

  他解释说:“方框就是标志着公司执行的政策。政策是固定不变的,也就是一种规矩。中国有句古话:‘无规矩不能成方圆’,我们正大集团的政策是严格的,不能随意修改。但是方框子里又套着一个‘圆环’,这圆环标志着我们在执行政策时要具有某种‘灵活性’,没有灵活性,固定的政策也执行不好。方和圆结合在一起,才能真正执行好政策。”

  由此看来,作为公司的标志,它不仅要形象独特,便于识别,便于记忆,更重要的是能准确地反映公司理念。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业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