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周理财产品看上去很美 适合有闲置大额资金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0:53 北京现代商报

  “我们新推出了周理财计划,不用提前通知就能支取。您要不要看看?”最近,许多办理通知存款的人都会听到这样的介绍。

  今年以来,不少银行纷纷打起了周理财的概念,如交通银行推出了“人民币7天理财”、建行推出了“个人通知存款一户通”、光大推出了“阳光理财”周计划等等。

  这些周理财的最大特点是可以自动循环理财,并且随用随取、以复利计算利息,不仅可以具备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同时还有活期存款利率2.25倍的理财收益。与通知存款相比,两者都要5万元起存,收益均为1.62%,但通知存款要求储户提前7天通知银行提取资金,否则按活期计息,而周理财则可随时支取。曾经风光一时的通知存款现在几乎被挤出了市场。

  以50万元资金测算,假如存入活期账户一个月不动,一个月利息收益240元;如果选择“阳光

理财”周计划,因为该计划要求超过5万元以上需有至少1000元的活期计息部分,您只需要多存1000元按活期利率计息,其余50万元可连续4次连本带上期利息自动转存为年利率为1.62%的通知存款,一个月共计收益为638元,较前者增加398元(以上均未计入利息税)。

  不过,理财专家提醒市民,周

理财产品只适合短期闲置大额资金,长期不用的资金不适合做超短期理财。所谓短期,即如果准备把钱存放在银行3个月以上,就不适用这个储种。比如同样是5万元,选择周理财一年只能拿到650元左右的收益,比一年定期存款900元的税后利息还少。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转为周理财,最好确保理财账户余额不低于5万元,如果投资者提取的资金超过银行账户内余额,理财账户会将不足部分自动转回银行账户,但如果理财账户资金少于5万元,理财也将终止。

  刘杰/文 田艺/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