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身价700万的老公不许我作全职太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2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kalido

  我心里很沮丧,实在不明白我的丈夫为什么那么心理幼稚,离婚的话是随便说的吗?说过几次了,他每次都说改,可是呢,一有不如意就照说不误。而这次,说的原因真是让
我难过。

  我们家其实条件算是相当不错的,先生的资产大概加起来有6,7百万。我说“先生的资产”是因为我们家对这点分的蛮清楚的。和他几年前好的时候他就有些钱了,我自视甚高,对他好就是对他好,对他的财产其实不是很重视。我自己名牌大学毕业,在上海一家外企任职高级经理,公司重用,年薪也有二十几万。所以我自以为可以清高。我们

同居了几年,在其间他买了3套房产,都是他的名字。我挣的不少,不过一直不太在乎花钱,就没存什么钱,所以也就凑不起首期。(上海看的上的房子都太贵了,首期至少30-40万)当时没多想,一直住在他的一套房产里,好的时候他不是没说过要为我付个首期。但我没好意思催,也就不了了之。

  这些年,我因为自己有工资,所以除了住他的房子,其他开销都是用自己的。年轻时候觉得这叫志气,现在三十几岁了想想却有些悲凉(女权主义者别打我)。不过家里的大事都是他花钱,比如每年两次出国旅游等等,买房

装修等,平时我钱不够用了也会问他要,他也会给。

  日子也就一天一天这样过下来,知道他不一定是很担当的人,我要残废了能每月给我生活费也就很感谢了。但这年头,在中国,其实有多少能在那时侯有担当的人呢?我于是决定开开心心过日子,不去想什么我会出车祸的事。

  于是我们去年结了婚,然后有了孩子。有人说有了孩子后才知道什么是无私的爱,真的是这样。每天和孩子相处,看他一天天长大,真是满心欢喜。修完产假后回公司上班,每天都想他。终于,我开始考虑休息半年,和孩子多相处,直到他可以送托儿所。不少人都说,孩子的婴儿时期很短,错过就没有了,以后孩子会飞快的长大,有自己的思想而完全独立。我在想,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也应该可以支撑我休息半年,在家用的钱会少很多。而且换得孩子相处的时间是怎么也值得的。

  我和先生商量,满心以为他会答应,因为他也很爱我们的儿子。和他商量的时候,我很小心的没提这半年的家用(大概半年后就可以送托儿所了)。我算了一下,大约也就10万左右,自己的积蓄足够支付。(我花钱确实有些大手大脚,给儿子用的也都是最好的)其实只要他支持我的决定,我用自己的积蓄也不在乎。但不可否认的是,我私心有一点点期望他能说一句“没关系,有我呢,老公就是用来关键时候派用处的”。毕竟对他10万来说也不是什么大的数目,平时旅游一年也至少花那么多呢。可是,他没说,出乎我的意料。第一次我说的时候,他非常犹豫的反对,用的理由是公司那么重用你,干吗辞职呢?不过因为我还没决定,所以只是一时暗暗不快,笑笑就把这事给带过去了。

  今天我看了篇文章,是讲人生除了功名利禄还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事物,我看了很感慨,就把连接给先生发去,邮件里讲了我非常希望增加和孩子相处的机会,所以想辞职。其实也就是感慨,也还没做什么决定。但下午,他突然打电话来,问我真的准备辞职吗?我说还没决定,他停了一下,说“要是你辞职的话,我们就离婚吧,我不能承担这样的经济压力”。

  我当时一下子就楞住了。想头上被浇了一头凉水,心里一阵凄清,说了句“好,那就这样吧”,就挂了电话。

  我会自己支付在家这段生活的生活费,虽然他不支付我会有些心节,但没关系,夫妻嘛,我有这个能力付了也没什么。但“离婚”?!他甚至都不提一下费用的问题,如果他认为经济上有压力,拿出来我们讨论,我不会让他在这上面有为难。但他连提都不敢提,这让我有“懦夫”的感觉。

  我今天一天都在考虑他的话,看到我们儿子无邪的脸就有想哭的冲动。

  1。离婚并不是不可以接受,但孩子呢?哪怕我以后再婚,他也不能和亲生爸爸多相处了。而且我先生很爱他,会不会同意孩子归我呢?我是一定不能和孩子分开的。

  2。我先生其实心理幼稚,一生气就会说什么“分手”“离婚”的事。事后再道歉,全不管他说的时候多伤我的心。

  3。我先生这些年事业一直不是特别顺利,并没有挣到什么钱。可能他在为这事自责,而有自卑心理。我第一次和他说辞职的时候,他似乎是开玩笑的说了一句:“那以后我们家两个都是自由职业者了,有些不稳定吧。”

  确实,我以前看他工作有难度的时候,会给他打气“没关系,你不愿意做了,有我呢,我的薪水节约些也够我们两个人用呢”,当然这话是用婉转玩笑的口气说的,怕伤他自尊。而且在他自责说自己没挣钱的时候,我总安慰他:“你已经做的很好了。看,房子你都买好了,也付清了,我都不用象这城市里很多人一样,辛苦为银行打工。家里的装潢那么好,都是你的功劳。每年我们都到处旅游,想去哪就去哪。这样的日子已经很多人不能想了。都是你为我创造的呀。”我这么说的时候,他会很高兴。但我猜想,事业的一直不顺应该还是他心头的痛吧。

  我如果辞职,等于我们家少了一笔稳定的收入,他的压力就会一下子大很多,哪怕我说家用还是我来,他还是会有压力的吧。

  还有,他是不是担心我以后一直就不工作,在家带孩子了呢?他或许可以支撑半年,但是他担心的是以后很长的一段日子,所以才那么说的吧。其实我也是把事业工作看很重的人,等孩子上了托儿所就一定会工作的,只是停顿半年而已。而且如果他担心这个的话,为什么不直接问我呢?

  哎,为他考虑来考虑去,哪怕知道他的种种苦衷,但心里还是有怨恨的。哪里有这样碰到一点事就要“离婚”的呢?这样的夫妻,真的是失败的。

  离婚又如何呢?我也可以接受。不过估计他的性格是,离婚了就不会让我住他的房子的,财产也不会分我,赡养费也就付几个月就完了。虽然我对此有清醒认识,也觉得自己的工资收入足够让自己过的还好,孩子也过好。但心里真的是有些悲凉,为自己最后选择的这个男友,这段婚姻。也因为,如果明天他如果打电话来道歉的时候,我一定会笑笑,最后,日子还是这样过。

  与本文网友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