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刷公家的信用卡给自己换辆轿车开是否算是贪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20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作者:guan319

    原新闻:刷卡4000万换辆帕萨特 忽悠我呢吧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刷卡换积分活动:每消费20元人民币或2美元就可以积1分,如果你的积分达到200万分,就可以兑换到一辆帕萨特轿车。这意味着,要拿到这辆帕萨特,即使你每天刷卡消费1万元,也得刷将近11年才行,如果你每天的刷卡金额只有100元,那么你得刷够1096年! ”

  今天看这个消息的时候本来是没什么想法的,别说攒够四千万,就是攒够四十万也会把我累的够呛。于是便当看看笑话般,一笑而过。

  可是没想到,读到下面的时候,我却不知道该羡慕还是惊叹还是遗憾还是愤怒。

  “据称,客户确实需要累计刷卡200万分才能兑换到帕萨特轿车,也就相当于要累计消费4000万元。“但这并非不可能。”这位负责人透露,目前已有2辆PoLo轿车被兑现,每位客户相当于要累计刷卡2000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这两位开走PoLo车的神秘客户,也不全都是个人消费,“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公务性质的消费。””

  我知道,我的想法很狭隘,我单单把这两人想成是国有企业或是国家政府部门的某些人了,但,能让我产生这样的想法,未必就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另外,招行这个负责人这样明确的表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公务性质的消费”到底是在为自己解释还是鼓励这种行为呢?

  我不知道刷卡的人有没有把“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公务性质的消费”的刷卡奖励上交单位,但我估计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上交,这位负责人为何不说是某单位拿走了积分奖品呢?

  再者,我想知道如果一张卡“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公务性质的消费”,那这张卡,是单位的卡还是个人的卡呢?既然只有“相当一部分是公务性质的消费”,那必然会有一部分是“个人性质的消费”,试问,哪个人的个人消费的卡上,可以为单位消费上千万的“公务性质的消费”?除非他知道他可以用这些积分为自己换大量的积分奖品!而如果这张卡是公家的卡,那为何仅仅“相当一部分是公务性质的消费”呢?那剩下的一部分消费又会是什么性质的呢?个人又凭什么能用公家的卡消费呢?

  我无语,只因为这样的细节,放在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位置,而人们的眼睛,只盯在换大奖的可能与否上面。是因为这样的事司空见惯,还是这样的事无人可管?

    请来与本文作者直接交流>>>

    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亲历尽在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