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李咏理财:金钱方面知足常乐 婚姻像经营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30 《私人理财》

  在央视的主持人队伍里,李咏绝对算一个“异类”。从天生的相貌到自己设计的花哨西服和蓬松卷曲的头发,李咏脸上挂着他那标志性的笑容。对于外界对李咏身价以及走穴的各种谣传,李咏保持一种平静的理财心态:知足常乐。

  文/特约记者 王瑞

  央视从2003年开始评选“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活动以来,至2005年,李咏是其中为数极少的“三连冠”幸运儿之一。李咏这个在央视如此怪类的人为什么能受到如此大的欢迎呢?李咏给出的答案:“我不是帅哥,我是酷哥,其实就两个字,我够自信。”对于理财,李咏笑着说:“钱都给老婆管,平时也抽不出什么时间打理理财计划,把工作做好,把孩子教育好,把老婆哄好就知足了。”

  金钱知足常乐

  随着《幸运52》的成功,外界传言李咏的身价是4亿,“刚知道自己一夜之间身价达到4个亿的时候,我出门都担心别人会绑架我,那多冤啊!”李咏委屈中还带着他一贯的幽默。其实,李咏一年的工资收入20万元,他本人也曾经多次流露了知足常乐的心态:“钱你说多少是多,多少是少,够用就可以了,我又不想成为富豪,如果我想成为富豪的话,我不会干这行。我只想认认真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除了跟几个自己的知心朋友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吹吹牛,剩下的时间就在家待着。我可以喜欢待在家里听女儿咿咿呀呀地唱着歌,看着老婆甜甜的笑容就很满足了。”

  随着《幸运52》、《非常6+1》和《梦想中国》等栏目的成功,连续三年,李咏获得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其实在这样一个商业社会下,面对各种各样的榜、评比,李咏都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李咏觉得:钱,它是一个很虚缈,是怎么计算我们也不是专业人士,李咏觉得不是坏事,某种程度上代表观众认可程度和社会业界的一个认可程度。李咏最看重的就是观众对他的认可。李咏坚决不做那种“傀儡”式主持人,从语言风格到外在打扮,李咏都坚持自己的“个性”,观众喜欢他的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就是对他的认可,对他的支持,比四十个亿来得还重要,比多少钱都金贵。

  央视已经有许多主持人出书立传,李咏却没有出书的打算,李咏说:“我不扎堆儿。”他说游很多出版社找过他,只是他都没回应,一方面是很忙,没有时间,另一方面写书是总结,他现在没到这个状态,还不想这么早就为自己树碑立传,将来也不会。

  李咏还特有自知之明的表白:“我挺尊敬作家的,没事看点杂书,可爱好归爱好,特长是特长。”但对于别人写书挣了不少钱,李咏也不眼红:“我不是说某些人写了这类书不好,各人有各人的行事方法。钱也不是坏东西,没钱不能活,为了钱活不好,我现在不考虑这些是因为我的钱现在还够花。”

  工资交给老婆打理

  哈文既是李咏的爱妻,又是他的老板——《非常6+1》节目的制片人。他俩先是同班同学,后是初恋情人;既是一对夫妻,还是同事搭档。李咏在台前风光无比,哈文却默默地“藏”在幕后,李咏曾笑言,老婆是老板,自己的工资由老婆发。

  李咏认识哈文也充满戏剧性,哈文是李咏的同学,是从宁夏考到广院学播音的,起初李咏发现这个女孩侧面很好看,轮廓清晰分明,于是每天上课就用笔给女孩画画,两个人就这么画到一起了。

  为了讨哈文欢心,李咏想多赚钱给她买礼物,于是就旷课去配音、去拍电视剧、去做美术设计,为此他的学习在班上也出于后头。第一次配音的时候,李咏得到的报酬是一分钟6毛钱!刚开始他们班有20多个同学一起去配音,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李咏一个。那时候的李咏经常是一大早骑上20公里的自行车从广院到呼家楼,一直忙到天黑,再骑着车回学校。等到了学校早就过了饭点没吃的了,无论多苦,李咏都凭着坚韧的性格咬牙坚持下来了。哈文也被他坚持的追求从同学变成了老婆,他笑言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哈文是个很理性的人,李咏感性而冲动,哈文正好和李咏互补,这也是他们彼此吸引对方的地方。李咏对哈文的依赖要多一些,每个月的工资都是交给老婆打理,对

理财也没什么概念,没有什么理财计划,自己也求得轻闲。李咏评价自己的老婆都包含激情“我媳妇哈文,是我的导师,是我经济支柱”。

  婚姻像经营公司

  对婚姻,李咏也有独特的理解。李咏认为结了婚就像夫妻开公司一样,存在一个共同利益,就是家庭,为了这个共同的利益去努力就是经营,这样赢了利大家都有好处。结婚是一件很严肃的大事,有了家庭就要共同维护,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

  经营婚姻要有一套处理问题的方法。面对出现的矛盾,夫妻之间的相互尊重和交流很重要。比如争吵从来不过夜,一定要讲清楚,问题出在哪儿,有什么办法解决。讲不清楚时,就要互相体谅,互不伤害。

  以前李咏在生活上不拘小节,常常丢三落四。很注意细节的哈文对丈夫的这些行为看不惯,常常提醒他,两人经常为此发生磨擦。现在李咏已经习惯凡事向妻子咨询,如果与自己的想法不一致,基本上会以妻子的意见为主。所以老婆永远是对的。表面上看来,李咏似乎有点“妻管严”,但他认为这才是爱,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多赚钱是为了爱、一件事情做与不做也是为了爱。爱是一种尊敬、是一种尊重。

  当然,经营婚姻还要注意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结婚这么多年,凡是遇到节日、纪念日,李咏都不会忘记给哈文买礼物,尽管这些礼物并不昂贵,却是夫妻感情的红丝带。

  2005年11月,李咏和哈文共同参加一个活动时,有位热情的女观众上台想拥抱一下李咏,李咏得到身旁的哈文同意后,才大方地与那个女观众拥抱了一下。

  结婚十多年了,李咏和哈问文的爱情还是一如既往,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呵护这个三口之家,家庭和婚姻就像自己的公司,需要双方用一生一世的真情去打理和经营。

  小贴士:

  李咏简历:

  出生新疆,1991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经

中央电视台,先后做过记者、编导,1998年开始做综艺节目主持人,同年主持“幸运52”,娱乐游戏节目主持人。2003年至2005年三次被评为“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