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乞丐春节期间日收入上百元 见到救助人员就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37 北京晨报

  乞讨者见救助人员就跑, 不想错过春节“高收入”

  晨报长春专讯 “我哪儿也不去,不用你们管我。”前天上午,吉林省民政厅、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发起了“请城市生活无着流浪者回‘家’过年”活动。救助车走上街头,给流浪者发放食品,并请他们回救助站过年,帮助他们联系户籍所在地回家。但多数乞讨者却不想错过春节这个“高收入”时期,而拒绝救助站的救助。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人防商场通道中时,发现一位已经被“救助”了多次的乞讨老者。这位乞讨者已经70多岁,身上的军大衣满是油污,面前摆着面值不等的零钱。

  “走吧,跟我们回救助站过年吧,在这儿多冷啊,救助站有吃的、有住的地方。”一位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边搀扶老人一边对他说。可老人一声不吭,默默地收拾着东西,把救助站发放的食品、讨来的钱等东西装进塑料袋里,然后拿起拐杖,说了一句“我不去!”就迅速离开了。

  据长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活动中,只有4位街头的流浪乞讨者接受了救助,而多数却拒绝了救助。

  “春节是他们赚钱的高峰期,他们有的人甚至在春节期间每日能收入上百元。”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拒绝被救助的原因有几种,最主要原因是在流浪乞讨者中大部分是职业乞讨者,这些职业乞讨者一年至少收入1万元,尤其在春节这样一个“高收入”时期,是职业乞讨者“赚钱”的大好时机。《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