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做免费美容花去4万多元 每项服务并没注明单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7: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郭志霞) 徐女士在西单逛街时,一美容促销人员将其拉到一美容院做美容,谁知做完美容后,却被告知交4.4万元,事后,徐女士将这家美容院告上法庭。

  昨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徐女士本人没有出现在法庭上。据徐女士的代理人称:2005年11月21日,51岁的北京市民徐女士在西单逛街时,被站在街上的北京天润美容美发有限公司促销人员拉到美容院做免费美容。徐女士说,她当时并不想做美容,可
是促销人员一直跟在她的后边,没办法她才跟着到了西单那家美容院。在做免费美容时,她身边围了许多工作人员,全都极力劝说她做其他美容项目,但却不说价钱。徐女士表示拒绝后,对方工作人员却说:已经给她开始做了。无奈,徐女士只能同意对方继续操作。3个小时后,对方结束了美容。徐女士以为自己就可以走了,却被告知需要交4.4万元的美容费用,至于到底都有哪些项目,工作人员拒绝回答。徐女士只好说自己身上没钱,美容院则派了三个人“押送”她回家取钱。她只好回家取了2万元和债券、存折交给他们做了抵押。

  事后,徐女士认为价格太高为由,将美容院告上了法庭,要求返还1.5万元人民币和1万元债券。

  法庭上,徐女士的代理律师出示了徐女士美容先后的照片,以及美容院给徐女士开的单子。该份单子显示,徐女士只做了美鼻、美眼、筋膜吊升及雀斑4项,而每项后面都没有注明单项价格。徐女士的代理律师认为,美容院应该把徐女士所做的美容项目及其价格进行明示。

  北京天润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则反驳称,徐女士起诉的事实不存在,街头上的促销员并不是美容院的工作人员,她们只负责把顾客向各个美容院介绍并带进美容院。而在他们美容院,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强迫徐女士,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简直太可笑”!张经理希望徐女士能亲自出庭当面和她对峙,因为工作人员在做每一项目前都征得了徐女士的同意,且徐女士当时对美容效果还很满意。当时是徐女士提出来的,让工作人员跟她一起回家取钱的。

  由于双方各持己见,法院没有调解成功,此案将择日宣判。

   相关链接

  经营者提供服务消费者有权知道真相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8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消费者有权根据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同情况,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价格、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规格、等级、主要成分、生产日期、有效期限、检验合格证明、使用方法说明书、售后服务,或者服务的内容、规格、费用等有关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