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狗年春节送另类贺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8:01 晶报

  礼仪储蓄存单、纪念币等不失为新年好礼物

  街上的红灯笼挂起来了,商场的“年货一条街”摆出来了,狗年新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了。新年将至,许多市民张罗着为老人、朋友、晚辈送些礼物。记者在深圳“搜罗”一番后发现,今年送礼流行送些另类贺礼,而理财专家同时也推荐这些送礼方式。

  【送长辈】50元起存的礼仪存单

  小学老师文媛准备带张“礼仪存单”给年近六旬的恩师拜年。

  记者在一家银行了解到,银行推出的集储蓄、贺礼和收藏等功能于一身的“礼仪定期储蓄存单”,由“福”、“禄”、“寿”、“禧”四款存单组成,可分别满足拜年、致庆、祝寿、贺喜等需求。这种礼仪存单的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0元,最高存款额限制在10万元以内,开户及使用程序与普通定期储蓄相同。推荐理由:俗话说,“送礼就送最实用的礼”,直接送现金落入俗套,一份存单正好满足了需求。

  购买地点:光大银行等银行价格:50元起存

  合适指数:★★★★

  【送好友】体面大方的年画

  四川绵竹年画、天津杨柳青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和山东潍坊年画并称为中国四大年画。在一些专业收藏网站,这些传统年画已经开始热卖。

  收藏者张诚先生介绍,传统年画的题材大体可分为五类:一类为神像,以门神为最常见:二类为吉祥图案,此类年画最受欢迎;三类为历史人物及故事;四类为戏曲故事;五类为市井风格。

  推荐理由:部分装裱的年画价格也只百余元,拿着一份装裱好的年画送给好友,既体面大方,作为收藏品而言,还有升值潜力。

  购买地点:年画网站价格:百元起

  合适指数:★★★★★

  【送亲戚】可能升值的贺岁纪念币

  在银行工作的王洪军一口气买了100个200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他说,是为了准备给亲戚、朋友家小孩散发压岁钱。

  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0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该纪念币正面为“中国人民银行”、“1元”和汉语拼音字母“YIYUAN”字样及“2006”,背面主景图案为小女孩和小狗在雪地嬉戏,左上角为飞舞的雪花,下方为“丙戌”字样。

  推荐理由:这样的另类压岁钱,既省下百元大钞又挣足面子,同时其价值一般会随着时间升值。

  购买地点:各家银行和部分大商场

  价格:带封套、装帧好的纪念币价格为10多元,而狗年金银币则价格不菲

  合适指数:★★★★

  【送太太】狗年送只

宠物

  住在华侨城的王先生前两天在宠物市场买了只“雪狐”宠物狗,准备送给太太。他说,恰逢狗年,买个宠物狗送给爱人,达成她一直想拥有一只宠物狗的心愿。

  推荐理由:习惯了接受鲜花衣裳,得到一只活泼的宠物狗,太太会获得一份惊喜,更会增进夫妻之情。

  购买地点:高档宠物狗市场在沿河路、滨河路,低档的在农批市场就有得卖

  价格:几十元至上万元不等

  合适指数:均为★★★

   【送孩子】福娃和儿童手机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是送给孩子的好礼物。“福娃”形象可爱,其造型融入了鱼、大
熊猫
、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向孩子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愿。此外,记者在市场上看到一款儿童手机也非常适合孩子。该手机没有数字键盘,只有方向键,限制孩子打出电话;加设的定位服务还能在一定范围内让爸爸妈妈知道小孩身在何处,手机里还有6个益智类游戏。

  推荐理由:“福娃”不但流行,同时具备收藏价值,对孩子还有教育意义。儿童手机相当于给孩子派出一个现代电子保姆。

  购买地点:儿童手机在华强北电子市场;福娃礼物在太阳广场、书城专卖店等

  价格:几十元起,千元以内

  合适指数:福娃★★★★★儿童手机★★★

  晶报记者冯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