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胡润百富2006富豪之选 > 正文
 

胡润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富豪82%每天工作逾8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4:54 每日经济新闻

  潘清 新华社

  身价千万以上的中国富豪们,在努力创造财富之余如何生活,怎样消费?昨日在沪揭晓的一项调查显示,富豪们青睐顶尖的消费品牌,更向往优雅休闲的生活。与此同时,工作的忙碌使他们往往疏于对家庭的照顾。

  这项“2006富豪之选: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由以制作“百富榜”而闻名的胡润完成。这是胡润及其旗下的胡润百富第二次进行类似的调查。

  参与此次调查的包括589位个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177位拥有资产超过1亿元。

  调查显示,中国富豪们最青睐的休闲方式是旅游,澳大利亚和海南三亚分别是他们最喜爱的国际和国内旅游目的地。游泳、

高尔夫、登山和乒乓球也是富豪们比较喜欢的休闲方式。

  调查中,富豪们对相妻(夫)教子的关注度甚低。胡润认为,除了中国传统观念影响之外,这一结果也显示富豪们工作过于繁忙,往往难以顾及家庭。

  在消费品方面,许多来自欧洲的奢侈品品牌受到中国富豪们的喜爱,其中包括最受青睐的超级豪华自驾车宾利、超级豪华商用车劳斯莱斯等。这些品牌大多较早进入中国市场,且本土化较为成功。

  白酒、EMBA等项目的调查结果中,出现了五粮液、清华大学等中国自己的品牌。而招商银行被富豪们选为最青睐的人民币

理财银行和
信用卡
发卡行。

  为了对比千万富翁与普通民众之间在生活方式上的差异,胡润百富在对中国千万富翁进行生活方式调查的同时,还在新浪网上对中国大众的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职责与岗位的不同,富豪们的生活方式与普通民众之间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根据调查,千万富翁中每天工作8小时以下的只有18%,普通民众在这项上的比例达到了40%;千万富翁中三分之一每月有3周时间用于出差,普通民众的这一比例仅为12%;27%的千万富翁每年拥有20天以上的假期,而普通民众的这一比例则达到了50%。不过,在最喜欢的休闲方式问题上,普通民众与富豪们同样选择了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