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借钱给人的规则:好朋友最多借1万同事5千封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7:46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第一高端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晚秋xx

  这么多年来,正而八紧的问别人借钱。从来都没有过。问银行借。那是有的。

  就凭着我不爱借钱给别人,就可想别人也不愿意借钱给我。所以我自觉的不跟别人借钱。

  当然,平时借少少的钱还是有的。不过差不多第二天就还。比如上街买个什么东西钱不够了。就顺手问同事借一点。这种情况一年不会超过二次。现在都带卡了。这种情况就更少了。

  最夸张的一次借钱还是很多年前,我和另一小妞(那时我也是小妞)上班后突发奇想要跟单位的车出门去玩。单位的车要去某一著名景区公干,司机顺口问我俩要不要去,年轻时贪玩,钱又不多,跟公司车去,至少省了路费了,而且是慕名已久的景点啊。我们俩马上决定跟他去。车子马上要走了,我俩把我们周围所有同事的钱全借了去,出门玩去了。现在想起来当时借钱的劲就跟抢钱似的。直接对同事说,你包里有多少钱。等他们钱包拿出来我抽出整的把剩下的还给他,拿了就走了。哈哈。

  当然,回来后第二天就全还了。

  别人问我借钱,就多了,不过基本上没借出去。可能看着我俩口子不是乱化钱的主,有些人一开口就是几W。我会直接告诉她们我没钱。或告诉他们,我的钱还有用。不能借给你。而的确这些年又是结婚又是买房的,我就是有我自己也有用啊。没那闲钱借给别人。反正我也不跟别人借钱,所以我也不担心我不借钱给别人别人不高兴。

  我有几个不借,不是关系非常好的不借。

  以前关系好但现在不是经常往来的不借。

  借了去做生意的不借。给再多利息也不借。万一你亏了,我给把你杀了吗?不如不借。

  关系再好多于1W不借。

  同事之间要借钱一般会借。但要看同事人品。但不多于5K。

  这两年也没什么人跟我们借钱了。因为都知道我银行里也的确欠着债呢。不借钱给别人的理由也充足。

  对于长期不见,突然问我借钱的。二个字。不借。直接告诉她没带这么多钱。借出去还不是肉包子打狗。有钱我自己不会化。要送人?

  换成我自己我绝对不会向长期不见的人借钱。

    直接与本文作者交流您借钱给别人的经历与心得>>>

    网友zhuanger1982:好久不见的同学来借钱>>>

    网友yemel:向人借钱不如找其他渠道>>>

  查看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经历与心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